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自吸,热效率高达40%,还配8AT,售价也仅18万起

2020年03月19日 22:53:08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凯美瑞绝对是中国消费者相当熟悉的一款车型了。在十多年前,广汽丰田这个那时新生的车企,用凯美瑞这一款车型就创造了销量奇迹。而在更早,以进口形式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丰田佳美」也是多少人当年憧憬的梦想座驾。在那时,能够以这样的座驾出行,坐在车里的人绝对非富即贵。

丰田一贯以它不错的可靠性为自己圈粉无数,凯美瑞就是丰田极佳可靠性的绝对代表。凯美瑞一向被贴着中庸的标签,而中庸这个词就代表着全能,没有什么太大的缺点。但新款凯美瑞的外观已经不再是大家所熟知的中庸,走起了夸张外表的路线。这一代的凯美瑞还推出了运动款,前脸隐约有那么点锐志的意思,运动风满满。

全新凯美瑞共有两种不同的设计风格,普通版与混动版车型的设计大致相同,运动版车型的前脸与其他两款车型有所不同,相比之下战斗气息更为浓厚。车尾设计上,运动版与普通版车型的风格是趋于一致的,但在细节上,依旧能够发现运动版车型一些个性化的设计,比如尾灯下方的黑色装饰。但无论是普通版还是运动版,狭长的大灯,夸张的大嘴,低矮的车身,这些无一都散发着与前代不同的运动气息,一改老气横秋的姿态。

内饰方面,凯美瑞不仅风格变得非常时尚,在做工用料上也有了比较明显的提升。全新凯美瑞的“Y”字型中控布局比较新颖,时尚和豪华感较老款车型有明显提升。车厢使用了大量皮革材质,触感和视觉效果都能令人满意,装配工艺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准。2.5L运动版车型可选择红色内饰,更容易刺激驾驶者的操控欲望。而普通版高配车型的木纹装饰也并不显得老气,反而增添了几分质感。

相比起外观内饰翻天覆地般的变化,凯美瑞在空间方面的表现就完全可以体现出丰田中庸的那一面了。凯美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乘坐空间表现和舒适性虽无法与像天籁这样的优等生相比,但凯美瑞的表现也是同级别里的佼佼者。

凯美瑞拥有三套动力总成,有2.0L、2.5L、混合动力可供选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6AT变速箱动力系统的优势在于技术成熟,可靠性有保证,同时价格也比较实惠,适合那些以家用为主的务实消费者。全新的2.5L发动机压缩比为13.0:1,热效率高达40%,传动系统匹配了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系统规格更高,适合追求先进技术看重动力性的消费者。混动车型采用的是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电动机的方案,2.5L发动机的热效率高达41%,传动系统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燃油经济性是这三套动力系统中最好的,适合打算长期持有该车以及用车相对频繁的消费者。虽然最近混动版车型出现了机油增多的问题,但丰田解决问题的速度我们同样有目共睹。

总的来说,看上去凯美瑞在与同级其他车型的的对比中平平无奇,无论是在空间,动力,还是配置上,凯美瑞都没有明显的短板。而且在最为重要的安全性方面,凯美瑞更是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上拿下了全优的成绩,一改消费者认为日系“皮薄馅大”的刻板印象。正是凭借着这种中庸但不平庸的姿态,凯美瑞才能做到在竞争激烈的B级车市场上一直屹立不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