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伊兰特:超高颜值,只是现代给你的见面礼

2020年03月20日 09:09:09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你是从什么时候感觉到颜值的重要性?屏幕上小鲜肉明星越来越多?买东西开始注重眼缘?亦或是,看一场第七代伊兰特全球首次亮相的线上发布会?

3月18日上午10点,现代汽车在加利福尼亚好莱坞的“The Lot Studios”剧院正式发布了第七代伊兰特车型,同时举行的还有伊兰特车型30周年纪念活动。

伊兰特之于现代的重要性,丝毫不逊色于卡罗拉之于丰田。从1990年诞生至今,伊兰特在全球范围内已经累积了将近1400万用户,而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伊兰特更是一个熟悉的名字。

从2003年北京现代引入第三代伊兰特以来,悦动(第四代车型国产)、朗动(第五代车型国产)、领动(第六代车型国产),中国消费者对于这些车名可谓耳熟能详。截止2020年2月,包括第三代伊兰特、悦动、朗动、领动在内的伊兰特家族车型已在中国累计销售了460万余台。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故事都一帆风顺,北京现代近几年在国内市场的发展几乎是悄无声息的。缺乏令人眼前一亮的新技术,没有引领市场的拳头产品,也没有相应的市场动作,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活着。

所以正值三十而立、承载过去荣光与未来新生的第七代伊兰特身上的担子不可谓不重,而它,又能带给我们什么惊喜呢?

“颜值为上”时代,奇招往往出奇效

汽车早已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它在很多时候无声无息地提升并散发出你本人的追求和品位。而在“高颜值”这项老本行上,现代似乎又找回了当年的灵感。

全新一代伊兰特外形设计有些类似菲斯塔,采用“Parametric Dynamic”设计理念。层叠式前进气格栅面积很大,格栅内部分布着段格式镀铬饰条,配合锐利的大灯造型,两侧细长的LED日行灯,整个车头显得棱角分明,大量直线条的过渡结合,显得非常激进帅气。

车身侧面同样如此,值得留意的是设计师在两个车门上通过线条的交错,构建出“V”字的多平面,在不同角度和阳光照射下,拥有多种视觉效果。同时采用的是当下流行的溜背设计,但能够看到C柱并没有一“溜”到底,而是有一个小缓冲,很明显是为了获取更好的头部空间,可见它的定位依然是一台注重空间表现的家用轿车。

尾部设计与车头相呼应,尾箱盖留有一个小“鸭尾”,尾灯是LED贯穿尾灯,而且造型非常纤细,两侧采用T型效果收尾,整体与菲斯塔比较相似,辨识度非常高。

或许很多人觉得10万级家轿已经难觅创意设计,但全新一代伊兰特带给消费者足够大的惊喜。

“以人为本的进步”

在这次短短40分钟的线上发布会现场,现代汽车公司全球首席运营官兼现代汽车美国公司总裁和首席执行官Jose Munoz讲述了品牌愿景和伊兰特的发展史,同时提出了“以人为本的进步”品牌愿景。

在他看来,“以人为本的进步”,意味着致力于以高品质时间联结彼此,让人们从日常繁琐之中解脱,关注真正重要的事。换而言之,得益于现代车型乐享出行、轻松生活、远离繁忙、享受欢聚的产品属性,帮助其在全球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这一点在全新一代伊兰特身上也有所体现。内饰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液晶屏两块大屏幕被拼接在一起,科技感十足,而且考虑到驾驶员操控便利性,整个中控区域的屏幕、按钮都按照一定的角度向驾驶员倾斜,而且在副驾驶左侧设计了扶手,更加符合人体工学。

除此之外,还有无线Android Auto、Apple CarPlay智能互联系统、64色的氛围灯系统、线智能手机充电器、八扬声器的Bose音频系统、数字钥匙(支持Android手机 / NFC卡片解锁启动车辆)以及全新的自然语言语音识别系统(可控制空调系统、导航等)。

动力方面,海外版全新一代伊兰特分别搭载2.0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 149PS),峰值扭矩179 N·m,匹配全新的CVT变速箱,混动版则搭载1.6GDi阿特金森循环四缸发动机+电机的组合,综合最大功率104kW(141 PS),峰值扭矩264 N·m,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未来还会推出N-Line运动版本。

“第七代伊兰特凭借尖端设计和先进技术进行大胆创新,让其回归运动本质。我们坚信,第七代伊兰特将实现这一目标。”现代汽车美洲地区的首席执行官(CEO)Jose Munoz表示。

等到第三季度正式上市之后,国产版全新一代伊兰特会采用怎样的动力组合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值得肯定的是,在高颜值之外,无论是激进的外观设计,更有科技感的内饰,颇具期待的动力组合,全新一代伊兰特无疑带给了消费者更多的惊喜。

钟述

作为一款已有30年传承并具有突破性的全球战略车型,基于国际领先的i-GMP平台研发制造的第二款车型,全新一代伊兰特在碰撞安全性、乘车感、噪音震动、动力及燃料消耗率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必然将为中国紧凑级轿车市场带来更高标准、更契合用户需求的产品。

改变自己的品牌形象,最好的途径莫过于打造出色的产品。让我们欣慰的是,从菲斯塔到如今的全新一代伊兰特来看,现代对此早已心知肚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