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改名字就能火?全新伊兰特亮相,外观内饰惊艳,动力略有遗憾

2020年03月20日 09:24:05
分享到:

常年在北京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以前跑在马路上的很多出租车都是北京现代的伊兰特,北京现代的紧凑型轿车,好像也是从伊兰特上开始“发家”的。当然被广泛用于出租车、家用车行业的那一代车型便是第三代伊兰特,从第四代开始,在国内投放的伊兰特便被改了名字,第四代、第五代车型分别为悦动、朗动,而当前还在售的领动则是第六代车型。伊兰特的几代车型在中国轿车市场的销量表现一路走来,一直很不错,但是随着最近两年韩系品牌的整体弱势,包括领动在内的韩系轿车在各自细分领域的市场表现越来越弱势,新车改变市场格局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当然第六代伊兰特上市也有几年了,经历了几次改款之后,现在也到了推出全新车型的时候了。

日前,现代起亚对外发布了第七代伊兰特,按照厂商的说法,全新一代车型将基于全新一代平台打造,对于内饰、外观都进行全面升级、革新,使得这一代车型的整体竞争力有了进一步提升,而且这一代车型还将推出混合动力车型和高性能版本车型。据悉第七代伊兰特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销售,随后将在北京现代投产!

第七代伊兰特在外观、内饰方面的变化相当巨大的。在外观方面,新车使用了现代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的造型更加年轻化、运动化,整体溜背造型更加明显。前脸方面,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参数宝石”进气格栅,大灯组和前进气格栅全面融合,形成了非常夸张的整体造型,看上去非常凶悍、犀利;而前杠部分的造型也更加体现轮廓感,前脸整体造型看上去很有力量感!

侧面的造型主要体现了非常明显的溜背感,相比于前几代车型,全新车型的腰线更低、俯冲感更强,在车们部分用到了视觉折线式的几条非对称腰线,车门下部分明显有凹进去的设计思维。加上旋风式的轮毂,让这款车的侧面看上去同样彰显了年轻化、运动化的设计思维。

尾部造型方面,这一代伊兰特同样采用各种大开大合的直线组合设计,尾部的鸭尾设计比较夸张,伸出车外的部分非常明显,同时这款车也引入了贯穿式尾灯,两侧三角形的尾灯组被一条横向灯带连接,整体造型比较规整。

内饰方面,第七代伊兰特采用了环抱式的中控设计,分别采用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娱乐系统和空调功能通过物理按键实现,而在副驾驶位置,这款车还提供了一个非常粗壮的把手。整个内饰给人的感觉是,将驾驶员包围在各种功能区域之外,很有安全感!配置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将搭载BOSE音响、64色氛围灯、前碰撞预警、车道保持、驾驶员疲劳提醒等。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L自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2.0L最大马力149匹,混动车型最大马力141匹!从动力水平上来看,这款车到仅仅只是能满足家用需求,和性能几乎沾不上什么关系。当然这也能一定程度上降低这款车的价格,使其更加具有竞争力!

所以从外观、内饰、动力方面来看,这款车算是一款设计有样、整体均衡的车型,从整体情况来看,这款车还是很有市场潜力的。我们相信引入国内之后,拥有厚实口碑的伊兰特,不要改名的话,凭借整体均衡的产品力,这款车在合资紧凑型领域或许会很有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