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新聆风续航升至458km,看日本国民电动车怎么被中国越抛越远

2020年03月20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分秒汽车

平心而论的话,在传统汽车领域日本的整体行业水准是要高于中国的。但是在新能源车,尤其是纯电动车领域并不是这样。日本目前最主流的纯电动车,也可以说是国民电动车应该是来自日产的聆风e+了,最新款的车型使用了一块62度电的电池,标称续航458km。怎么样,是不是感觉跟我们中国的电动车相比似乎并不怎么样?

日产聆风e+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化的外观设计风格,看起来非常流畅,三围是4480长×1790宽×1545mm高,轴距是2700mm,典型的两厢紧凑型家用轿车的身材。

日产聆风e+外观上做得并不夸张,线条很鲜明,看起来挺传统家用范儿的。

因为是一辆电动车,所以它在很多细节上都走节能取向,封闭面积较大的轮毂所产生的空气阻力也会较小。

车尾的0排放字样充分表明了自己的电动车身份,不过这个0排放其实也比较狭义,车辆在行驶时候的0排放并不意味着纯电动车的运行不产生排放,只是把排放前置,把排放集中在发电端进行了。

日产聆风e+也支持快充和慢充两种接口,日本人有非常大比例的住在一户建(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小别墅)里,自家院子里安装充电桩并不存在障碍,不过他们对纯电动车的接受程度依然不高,大部分人还是选择汽油混合动力的车型。

日产聆风e+使用了打孔皮革和翻毛皮组合式的座椅,蓝色的缝线在表达自己的新能源车身份。能使用皮革座椅,在日本市场的车型里面算高端了,大部分日本汽车使用的还是织物的座椅,这也是他们市场较为独特的地方。

日产聆风e+的内饰也是很传统的设计,很典型的日产车型的风格,并没有像很多新能源车一样做得很夸张的大屏之类的。仪表也仅仅是一半机械指针,一半液晶屏幕。

机械部分的仪表是时速表,而液晶仪表这一半能够切换不同的内容,

方向盘右侧是辅助驾驶系统的操作区域,日产目前的主流车型基本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基本可以实现封闭道路上单车道内的自动驾驶。

日本的公共充电站也是很稀有的,因此日产聆风e+的中控系统上也会有查找充电站,导航去充电站的快捷选项。

日本的新能源车很喜欢把电子档杆做得特别小,看似很科幻,但是其实操作起来手感并不好,你很难像传统的档杆那样握住它,两个手指去推动或许更方便一些。

对老司机并没有什么用的自动泊车功能在日产聆风e+上也有出现,对于不太擅长停车的驾驶员来说可能会有些用处吧。

新款的日产聆风e+主要升级了电池组,它的电动机最大能输出218马力,对于一台紧凑型两厢车来说这个动力是完全够用的。而且由于电动车的出力特性,它在中低速的时候应该可以开得很爽。

这辆聆风e+在日本裸车售价5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2万左右。32万才买一辆续航458km的紧凑型两厢车,这个性价比实在不高。视线转回中国市场,不到20万你就可以买到续航500km左右的几何A,广汽AION S这些空间类似的紧凑车型。30多万更是可以买到唐EV600,蔚来ES6,广汽AION X这些续航更强的大尺寸SUV。这样对比一看,日本的纯电动车真的被中国拉下了很长一段距离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