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视野 | 停产、呼吸机和激励计划

2020年03月20日 09:38:06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采取措施应对新冠疫情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Jane

来源 | Automotive News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有的扩大停产工厂范围,有的启动或将影响深远的激励计划,有的应当地政府要求生产包括呼吸机在内的医疗设备——全球汽车制造商纷纷采取措施,以应对新冠疫情。

01.

英国政府要求企业造呼吸机

英国政府已经要求当地汽车制造商开始制造包括呼吸机在内的医疗设备,所涉企业包括福特汽车、捷豹路虎本田汽车等。

2020年3月16日,捷豹路虎证实,该公司正在与政府洽谈,后者希望捷豹路虎为生产呼吸机提供帮助。“在这个紧要关头,作为一家英国公司,我们当然会竭尽所能来支持国家。”捷豹路虎发言人表示。

福特汽车回应称,公司正在评估形势。福特汽车在英国经营着两家发动机工厂,2019年产量近110万台。不过,位于威尔士布里真德的工厂将于今年关闭。

本田汽车表示,政府已要求其探讨制造呼吸机的可行性。本田汽车在英国的工厂位于斯文顿,去年生产近11万辆汽车。

此外,PSA集团旗下沃克斯豪尔劳斯莱斯也被要求提供潜在帮助。

目前尚不清楚一家汽车制造商如果要转向生产专业医疗设备都需要做什么,比如需要哪些国际零部件,以及需要满足什么样的认证要求等。

一种选择是采用国防工业规则。按照此规则,政府可以命令某些工厂按照设计快速生产所需产品。英国工业界有能力做到这一点,不过,他们可能生产不出所需要的电子元件。

英国华威大学自动化系统领域教授哈里森(Robert Harrison)表示,对工程公司而言,制造呼吸机将是一项重大任务,可能需要数月时间。“他们将不得不装配生产线,培训工人,并测试产品。”他说。

在很短时间内采购诸如电子配件、阀门和空气涡轮等零部件会非常困难。呼吸机是非常精细的设备,哈里森表示,“这些设备是为了让病人活下去,它能否正常使用至关重要,毕竟它是关乎生死的重要设备“。

有很多国家都在争相购买呼吸机。当新冠肺炎病毒携带者呼吸困难时,可以用呼吸机来维持生命。

截至目前,英国已经报告137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5例死亡病例。但英国采取的措施与欧洲其他国家不同,后者试图通过严格封锁措施,来减缓新冠疫情传播。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唐宁街办公室一位发言人表示,首相将向制造商寻求支持,请求他们为国家医疗服务局(National Health Service)生产基本医疗设备。

这位发言人称,首相将强调这些制造商,在为国家应对新冠疫情大范围传播所作的预防工作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同时呼吁他们支持并加入到抗击新冠疫情的队伍中。

02.

通用启动“我们一直都在”激励计划

通用汽车正在开启一项广泛的激励计划。

这个计划的推出不禁让人联想起近20年前——911恐怖袭击后,为推动销售,通用汽车策划的那场主题为“让美国转动起来”(Keep America Rolling)的公关活动。

这项计划规模广泛,旨在保障雪佛兰别克GMC凯迪拉克车主的安全,使车主们随时保持联系,从而最大程度降低新冠疫情暴发所带来的经济影响。

通用汽车发言人Jim Cain表示,公司将向最高信用等级的客户提供零利率、84个月的贷款和最长120天的延期付款。

通用汽车还为现有车主免费提供安吉星(OnStar)危机援助服务,帮助他们找到医疗服务点或满足其他需求。同时向客户提供3G数据,以保障他们在车内时随时保持联系。

这项计划于2020年3月17日生效。通用汽车将“向客户证明,我们一直都在”。此外,融资政策也可以起到振兴人们激情的作用。

Carl Black汽车集团所有者Mike Bowsher说,通用汽车的数字零售工具——浏览-点击-驾驶为经销商提供了可选的送货上门服务。Carl Black汽车集团在乔治亚州、田纳西州和佛罗里达州都有门店。

大多数经销商已经可以提供车辆送货服务,并且预计此类需求会增长。

Bowsher表示,时机成熟时,经销商还将对客户进行服务访问。

Bowsher也是雪佛兰全国经销商委员会主席,他将通用汽车此番努力比作2001年所推行的“让美国转动起来”运动——通过那场运动,通用汽车确实变得强大了。

2001年,美国遭受恐怖袭击后,通用汽车发起那场旨在防止经济崩溃的运动。推出一个既简单又奏效的激励计划:所有产品都提供零融资交易。其他汽车制造商纷纷效仿通用汽车,后来汽车行业重新恢复发展势头。

数年后,通用汽车因此计划而遭受批评。一些批评人士称,这成为一个全行业战略的起点,即通过大量成本高昂的激励措施来赢得销量。不过,汽车制造商最新项目的融资补贴政策收紧,免息贷款和延期项目只适用于信用状况良好的客户。

“他们没日没夜地工作。”Bowsher说,通用汽车和经销商们都明白,他们都必须全力以赴。

03.

丰田暂停在法国、葡萄牙和菲律宾的生产

丰田汽车暂停在法国、葡萄牙和菲律宾的生产。这一新的停工影响了雅力士和陆地巡洋舰等车型生产,但不会影响出口到美国的车型。

丰田汽车3月17日表示,从3月18日起至3月31日,该公司将暂停其法国工厂所有三班制生产,所涉车型包括雅力士及其混合动力车型。

葡萄牙工厂已于3月16日停产,预计将关闭两周。这里主要生产老一代丰田陆地巡洋舰70 SUV。

与此同时,菲律宾工厂从3月17日开始停工,直至4月中旬的某个时间。这家工厂生产雅力士轿车版Vios,以及Innova紧凑型MPV。

丰田汽车表示,为响应这些国家旨在减缓新冠疫情扩散的政府指导方针,该公司将暂停在这些国家工厂的生产。

而在中国,其天津工厂将继续实行单班制。一汽丰田平时实行双班制,主要生产卡罗拉和亚洲龙等轿车。丰田汽车在中国的另外三家工厂已恢复正常生产,其在日本的工厂也在正常运营。

相比之下,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则在放缓部分日本生产线的生产,以针对供应链问题进行调整。这两家公司都不愿透露受影响的车辆或工厂的具体情况,也不愿意透露有多少产量将被削减。斯巴鲁三菱汽车的日本工厂没有出现重大中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