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关于限速和超速,有了新规定!

2020年03月20日 09:53:13
分享到:

说实话,现在很多人开车出门,都会做这么一件事,那就是打开手机导航,当然这不仅仅是为了“认路”,还有个目的就是为了避开超速,毕竟一脚油门下去带来的不只是激情与冒险,还有扣分和罚款,想想就觉得很心痛!

而且近年来随着高速公路越造越好,一个不注意车速就上到了120km/h,超速就在你不知不觉中发生了,接下来你要面对的就是扣分罚款,没办法自己确实是超速了,为了安全所以处罚也就认了,可是高速上还有一种“断崖式降速”,让你是猝不及防。

明明前一分钟还是限速120km/h,后一分钟就变成了80km/h,几分钟后又变成60km/h,这时候如果你没有特别关注路面限速标志的话,可能在你收到罚单时都是“一脸懵逼”的状态。此外,还有一种“忽高忽低式限速”,也让不少车主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而像这种突变的情况一般都出现在城市快速干道、绕城快速路、隧道口以及较为偏远的郊区等等,为此还有些新手司机表示,自己都不敢走高速了,12分真是不够扣啊!但是值得庆幸的是,这些限速乱象的苦日子或将到头了。

近日,对于此类限速问题,交通部做出回应:重点解决高速忽高忽低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措施!也就是说以后这一类的违章会越来越少。除此之外,山东省还出台了轻微超速违法不予处罚的规定,怎么样?这对司机朋友来说是个好消息。那么何为“轻微超速”呢?其实主要涉及到以下三种的情况:

1.在公路上超速不足10%,也就是说在限速100km/h的路面上,即便超速也别超过110km/h;

2.在限速低于60km/h的公路,超速不足50%时,予以警告,不罚款、不记分;

3.高速公路一般路段车速100km/h以下的,或者桥梁、隧道、施工路段车速80km/h以下的超速违法行为,未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不予处罚。

看到这里,大伙是不是特别羡慕山东人民呢?不过他们虽然轻微超速不予处罚,但仍有可能收到记0分罚0元的罚单,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这在我国交通安全法里也是有规定的,其实说白了扣0分罚0元就是“警告处罚”,主要是为了让车主引以为戒的,那遇到这种违章要怎样处理呢?

随手一扔当做没这回事?错了,虽然不扣你分不要你钱,但是很遗憾你必要要去趟交警大队,记得带好自己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原件,那边警察叔叔会帮你处理的。而且如果你长期未处理这类罚单,还可能会影响到车辆年检,此外警告次数累积过多也可能会扣分罚款哦!

最后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在我国高速公路上低速行驶也有可能会收到罚单的,因为交通法有明文规定,在没有限速标志的情况下,高速公路行驶的汽车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km/h。如果同向车道为两车道,左侧车道的最低速度为100km/h;同向车道为三车道,中间车道的最低速度为90-110km/h,右侧车道60-90km/h。没想到限速还有这么多讲究吧?

总之说了这么多,笔者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一下,毕竟所有的规定都是以安全为出发点,生命只有一次,十次事故九次快。所以,在速度面前请大家控制住自己,宁慢三分,不抢一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