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0万只是个开始,哈弗H6不止有蝉联销冠这一个技能

2020年03月20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市场陡变,2月份乘用车市场的数据很是扎眼,跌幅达80%。

悲观情绪成倍蔓延,有人说,在这场旷日持久的阻击战中,没有人可以独善其身。的确,车市正处于漫长的调整期内,属于无法规避的客观条件。但关键不在于此,所谓“独善其身”,重点在于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做出判断。

克劳塞维兹曾在《战争论》中提出:“如果不能获取绝对优势时,唯一的办法就是,以集中的力量取得相对优势。”这个观点被魏建军实践数十载,到今天依旧奏效,哈弗就是例证。

哈弗H6的底色是什么

大浪淘沙,泥沙俱下,底色一览无余,哈弗露出的底色是“中国SUV全球领导者”。

书面数据上看,哈弗用了13年时间拿下SUV市场“铁王座”,用户超过500万。私下闲聊,提起SUV,哈弗往往第一个窜到脑子里,就像说到发动机条件反射似的想到本田一样,品牌概念已经在人们心中扎下了根。

哈弗在SUV市场占据的绝对优势,应该归因于魏建军的“聚焦发展”。道理很简单,把有限的资源用在集中的领域,以聚焦创建品牌,打心智攻坚战。但有一个前提,必须摒弃“求大求全”。

起初,这是一条很多人不敢走的路子,不过现在看来,魏建军赌对了。哈弗的成功验证了这个道理,无论是什么模式的竞争,心智竞争都是终极战场。只要聚焦并且精耕细作,成功的机会就会大大增加。

魏建军把“好钢”都给了SUV,品牌效应立竿见影。SUV热度榜上,哈弗H6是典型的“活跃分子”,人们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国民神车”。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口碑,数据不会说谎,销量就是铁证,从2012年9月首夺销冠后,8年时间中,哈弗H6累计81个月蝉联SUV总榜冠军。总销量在哈弗品牌中占比60%,达300万辆,占据中国所有在售SUV销量的5%。

而如果放眼中国市场乃至全球市场,哈弗豪夺300万辆成绩意义格外深远,更值得我们鼓掌。

作为中国紧凑SUV市场的拓荒者,高度契合用户本土需求的哈弗成为了中国品牌阵营在这一市场的当之无愧的王者,更成为了外资品牌入侵这一市场的拦路虎

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哈弗,紧凑级SUV是否会成为中国品牌的根据地?如果没有哈弗,中国品牌在中国SUV市场乃至全球SUV市场会黯然失色多少?如果没有哈弗,是否大众丰田这些全球汽车巨头会对中国品牌SUV还会另眼相看?

谁说中国品牌不会逆袭外资品牌?谁说中国品牌在外资品牌面前手无缚鸡之力?全线溃败?

在紧凑级SUV市场乃至SUV市场上,哈弗H6战旗就是高高飘扬,成为了令不少外资品牌都望而生畏的高地,这是不服输的长城人一点点攻下来的上甘岭,这也是中国品牌的骨气、志气和勇气。

领衔中国品牌强势逆袭

哈弗H6这款车本身而言,300万这个数字不止于数字。

哈弗H6在SUV市场上的攻城拔寨,势如破竹,是魏建军“聚焦发展”的结果,亦是哈弗H6多年进化拿下的战绩。在群敌环伺的SUV领域中,难的不是拿第一,而是坚持拿第一。300万全球销量再次夯实了哈弗的市场霸主地位,也使哈弗H6的角色也有了新的转变。

哈弗H6哈弗品牌最重要的车型,也是“开朝元老”。

2011年,是哈弗H6率先打开了中国SUV蓝海市场,趁着火候,哈弗H4、哈弗H9等车型接连进入市场,迅速铺开,抢先完善SUV产品布局,让哈弗品牌市场份额逐年攀升。直到哈弗H6 300万辆的达成,几乎成就了中国制造业的奇迹。

更重要的是,哈弗H6行业地位的奠定,为中国SUV产业起到了“榜样”的作用。包括长安CS75传祺GS4在内的SUV车型陆续进入市场后,让内外部聚焦SUV战略的声音得到了统一,不断推动中国SUV产业升级。

在自身实现由低向中高端进阶的过程中,中国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逐渐有能力与合资品牌分庭抗礼。由哈弗领衔的自主SUV军团成功逆袭合资品牌,让中国制造扬眉吐气。在中国汽车品牌发展史上,这是第一次。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众多“神车”中唯一的高品质中国车,哈弗H6是一步一个脚印奠定了如今的行业地位。它是中国SUV市场开创者,但绝不仅限于此。

魏建军对哈弗提出的新要求是,践行521战略,即5年时间内达到全球年销200万辆,争做全球SUV品牌第一。他说:“不能只在家门口考第一,更要去国际品牌的家门口考出好成绩。”

去全球验证含金量

事实上,从2011年开始,哈弗H6就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依托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南美、中东5大区域营销中心,建立了超过500家优质经销商网络,畅销全球56个国家,累计销售300万辆,以过硬的品质收获了海外消费者信赖和赞誉。

不仅能把车卖到国外,还能实现利润大增,哈弗怎么做到的?原因很简单,主要源于魏建军的那份偏执。

在魏建军看来,中国汽车企业必须坚持自主创新、把核心技术掌控在手、吸纳国际化精英人才、相关标准和体系接轨欧美,这样才能真正与外资势力相抗衡,赢得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多年来,魏建军始终要求每一个哈弗人恪守“每天进步一点点”的理念。在技术研发上坚持“过度投入”策略,追求行业领先。

目前已经建成的哈弗技术中心,具有研发、试制、试验、造型、数据五大功能,在国内首屈一指。同时,哈弗也构建了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研发布局。未来5年,哈弗还将投入300亿元,持续深耕技术研发,不断夯实自身硬实力。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从中国积淀到海外扩张,哈弗H6的300万销量并不只是个数字,而是哈弗全球化进程的巨大跨越,是中国工业产品参与日趋激烈的全球竞争的具体成果,更是中国汽车赢得全球汽车行业话语权的全新开始。

魏建军与哈弗从不相信“弯道超车”的说法,他坚信,汽车产业就好比是一个“马拉松”,要有持久的定力、耐力、韧性和必达目标的斗志。

哈弗H6的300万辆仅仅是一个开始,下一步征途,魏建军瞄准的是星辰大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