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档高转速可以清理积碳?别再往坑里跳了!

2020年03月20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最近,在网上看到有人在讨论早期用于喷气式发动机清除积碳的方法可以用于现在的汽车上吗?那今天就来讲讲高转速清理积碳的那些事。

早期清理积碳的方法是什么?

早期喷气式发动机除碳原理在于不断提高机器的功率,依靠强大的震动将机器附着的积碳震下来,再通过喷气式发动机结构将积碳排出去。因此,有车友认为爱车原地空档轰油门可以减少积碳,还可以清除已经形成的积碳。真是这样吗?

空档轰油门会增加积碳

当空档轰油门时发动机处于开环控制状态,即燃油未充分燃烧,再加上爱车处于静止状态,进气量不足,开环控制时便无法检测到氧传感器信号,则发动机无法获得正确空燃比,其结果就是:增加积碳。

拉高速能否清除积碳?

发动机积碳是在高温状态下形成的,它牢固和坚硬,想通过提高发动机转速或增加发动机温度来清理掉它会很难的。

即使发动机处于高转速状态,在发动机散热系统的控制下其温度提升比较有限。当爱车处于高转速时,发动机进气量增加,可能会“冲掉”表面的积碳,但对那些坚硬、固化的积碳起到的作用并不大。

使用清洁性添加剂清理积碳

很多实验都证明,长期使用含有PIBA(聚异丁烯胺)、PEA(聚醚胺)成分的燃油添加剂,可以有效降低进气部分的低温区域积碳和燃烧室部分的高温积碳的生成。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儿了,车友们要记住:持续的保持高转速运行,可以一定程度上抑制新积炭的生成,但对已经产生的积炭没有任何作用!所以,不要再空档轰油门了,不会清理积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