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换代新SUV标配1.5T,轴距近2.7米,为了销量6.99万就卖

2020年03月20日 10:16:04
分享到:
来源:小车飕飕飕

从2019年开始,车市就呈现出激烈的竞争态势,在SUV热销潮已经过去、整个市场呈现一片红海的背景下,很多实力有限的车企只能停售旗下冷门车型,或者集中资源攻关一两个重点车型,而实力强的车企也会加紧研发新车型,并且提升已有车型更新换代的速度,当然也会祭出价格战的策略,比如深耕国内市场多年的通用,就通过大幅优惠来确保自己的市场份额,而在国产品牌中,诸如风行T5这种上市就大幅降价的车型也并不少见。

作为国产大厂的比亚迪车型,虽然说这几年在新能源车型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旗下的唐、秦、等王朝系列车型也获得了一系列的好评,而且在2019年也陆续上市了宋Pro、e2等多款新车,但是也不得不拿起价格战这一法宝,来面对目前的严峻形势。于是6.99万起步、顶配才8.99万的宋经典版车型就应运而生了。

从前脸上看,宋经典版车型依然有着比亚迪比较潮流的Dragon Face龙脸造型,在镀铬饰条的点缀下,精致感不输10多万价位的车型,而且矩阵式造型的LED自动大灯也非常具有科技感,犀利的眼神并不输更高价位的车型。

从尾部看过去,宋经典版车型也有着贯通一体式的LED尾灯,并组成了两个字母C的造型,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很是出众。而且尾灯中央还点缀着镀铬材质,精致感也得到提升。

作为一台紧凑级SUV,宋经典版车型的轴距达到了2660mm,车身长度为4600mm,算是比较正常的水平,而从侧面看过去,宋经典版车型的多条腰线设计也非常显眼,还有着前低后高的动感姿态,加上半悬浮式的车顶设计和17英寸规格的亮黑色铝合金轮毂,显得更加炫酷有型。

进入车内,宋经典版车型的造型大气简约,一看就很符合当下的潮流,而且还有着大尺寸的悬浮式中控触屏,面积达到了10.1英寸规格,所支持的功能也不少。而左右两个涡轮造型的空调出风口也属于豪车上的配置,加上层次感比较丰富的中控台造型,整体内饰给人的感觉可以媲美更高价位的车型。

另外,宋经典版车型还有着效果比较出彩的仪表盘造型,5英寸的中央屏幕能够显示很多信息,弥补了缺少全液晶仪表盘的不足。而三幅造型的多功能方向盘为全系标配,并包裹了柔和的皮质材料。安全配置上,宋经典版车型基本符合要求,只是最低配车型缺少驻车雷达和定速巡航有点寒酸,只能通过后期加装来弥补。

乘坐空间方面,宋经典版车型的后排座椅不但有着柔软的皮质包裹,还可以支持按照四六比例放倒,当然腿部和头部空间上的表现也很宽裕,可以搭载3名1.8米身高的乘客。后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地台显得相当平整,进深也非常适合装载更大体积的物品,实用性方面很出彩。

动力表现上,宋经典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爆发出160Ps的峰值功率和245Nm的峰值扭矩,传动部分则匹配6速手动或者双离合变速箱,在比亚迪之前的很多车型上也都可以看到,可靠性、稳定性都经受住了考验,而7.5L左右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表现,也是属于比较给力的水平,日常养车用车并不会花费很多成本。

另外,宋经典版车型依然采用了前后独悬的悬架结构,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算是难得见到,而且底盘调校风格很舒适,滤震表现比较到位,最适合城市中驾驶。当然高速行驶时,风噪和路噪表现也不错,行驶质感并没有廉价感。

综合以上几个方面,可以看到宋经典版车型颇有一种以价换量的态势,虽然价格不高,但是依然有着很时尚潮流的外观、很丰富的配置水平和实用的空间表现,再加上动力水平也很出色,所以是一台没有短板的亲民车型,很适合预算7-9万的消费者入手。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以低价入市无疑更具有诚意,也更容易被消费者所接受,所以宋经典版也有望凭借着低价亲民的优势,继续保持自身足够的竞争力,并对很多国产同级别车型构成很大压力。可以说比亚迪不太愿意打价格战,但是一旦打起价格战来,比亚迪好像也没有怕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