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语出惊人:提车3个月,锐际车主竟然给出这样的评价

2020年03月20日 10:16:1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当前车市寒冬的背景下,SUV这一细分市场成为了整个市场中难得的增长点。但在当前的主流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产品中,大都是一些纯家用车型与打着运动旗号的伪运动车型,令人感到十分相似和无趣。

有人说,选择一辆主流合资品牌的紧凑型SUV是变“油腻”的开始,但如今锐际的出现打破了这一细分领域上的无聊局面。或许有人会质疑这样的产品能否真正兼顾好各方面的产品力,那么就让我们通过与三位具有代表性的锐际车主开展访谈,从而了解福特锐际到底有着怎样的实力?

90后女孩娜娜:看重锐际的颜值与智能体验

娜娜今年27岁,生活在杭州的她是一位自由职业的平面设计师。经过几年的积累,娜娜手里终于有了一笔属于自己的积蓄,而锐际也成为了她人生中的第一辆车。

娜娜的购车过程并不复杂,年轻的她没有太多需要顾及的因素,喜欢且买得起就成了决定她选择的唯一标准。问起喜欢锐际的原因,娜娜直接地说道:“锐际这款车的样子非常吸引我,而且车上搭载的智能网联系统也让我很惊喜。”

“毕竟是第一次买车,我做了很多功课也咨询了不少朋友,在这么多车型里,唯独锐际才给了我那种非常心动感觉。”娜娜补充道:“锐际的车身造型以曲线为主,比较灵动有活力,而车尾部分又采用了比较硬朗的设计,给人一种酷酷的感觉。和其他几款备选的车型比起来,锐际的外观显得很出众。”

“锐际的智能网联系统也让我很喜欢,之前总担心合资品牌的车机不好用,但锐际的表现给了我一个惊喜。”娜娜说:“首先锐际的车机屏幕就很大,界面UI做的也不错。功能上从基础的手机互联、在线导航到比较新奇的在线资讯、语音交互等等都可以实现,完全能满足我这个90后的需要。”

而关于锐际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的表现,娜娜的话语中满是对于自己眼光的肯定:“买车之后去找朋友玩,锐际的颜值得到了一致的好评,尤其是我选择的‘静谧蓝’颜色,连做设计的朋友也说很有质感。”娜娜还补充道:“对于我这个新手而言,锐际的语音控制功能给了我不小的帮助,只需要说出自己的需求,车子自己就可以做出对应的调整,避免了我一边开车一边操作空调、导航时的手忙脚乱。

85后刘先生:看重锐际的驾控感和实用性

生活在成都的刘先生今年31岁,在一所高校担任篮球教师的他刚刚成家,而锐际正是属于这个小家庭的第一辆车。

与娜娜选车时的简单直接相比,刘先生的购车选择则需要权衡更多。“我是个很喜欢驾驶的人,动力和操控是我买车时考虑的首要因素。不过现在有了家庭,肯定就需要尊重另一半的想法。我们看了很多车,只有锐际很好的兼顾了驾控感受和实用性。”

“锐际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8匹,比一些这个价位的‘小钢炮’还要高,8AT的变速箱也能更好的匹配动力需求。”刘先生说道:“而且锐际的底盘调较也是我最喜欢的运动风格,铝合金的下摆臂用料厚道,方向盘的指向性也很精准,算是同级别里很难见到的水平。”

“同时锐际的实用性也兼顾得不错,过年前带着老婆一家人出门采购年货,大包小包再加上给新家买的大盆栽都装得下,相信过两年有了孩子以后,带着儿童座椅、婴儿车也一样没问题。”刘先生补充道:“而且老婆一家人也都对锐际很满意,岳父还说这车的内饰用料真厚道。”

关于锐际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带来的感受,刘先生说:“尽管买车之前已经有过试驾,但在长时间的用车过程里,锐际的驾驶体验还是给了我更多的惊喜。流畅充沛的动力配合扎实的底盘调让人感觉不到这是一款SUV车型。锐际的悬挂系统把过坎时的振动处理得干净利落,反而比不少一味调软的悬挂更加舒适。”

80后于先生:看重锐际的四驱和安全

37岁的于先生时一家互联网公司的产品经理,尽管他和妻子都有着不错的收入,但每月的房贷与孩子培训班的学费还是让他神经紧绷,倍感压力。不过或许是好运光顾,于先生在去年底摇到了北京的购车指标,锐际成为了这个家庭的第二辆车。

“虽然平时工作很忙,但我每年还是会抽空带家人一起去自驾游,一方面是喜欢对于远方的探索,另一方面也是珍惜与家人难得的相处。所以我很看重一款车的四驱系统和安全性,锐际刚好符合我的要求。”于先生说道:“锐际的四驱系统可以智能分配扭矩,配合可切换的五种驾驶模式,面对比较复杂的路面时很有用处,而且在日常驾驶时还可以保持两驱模式,提升燃油经济性。”

“锐际车身关键部分采用的钢材强度有1700兆帕,在欧洲的碰撞测试里拿到了最高的五星评价,万一遇到状况,这款车能够给我和家人最大的保护。”于先生补充道:“而且这款车的主动安全配置很丰富,能够防患于未然。有次我加完班很累,精神有些不集中,遇到前车踩了急刹车,还是锐际的主动刹车帮我避免了危险。当时可是在五环路,那么快的车速下如果出了事,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虽然一个人通勤的路上听听歌很放松,但锐际为于先生带来满足感最多的还是属于一家人的自驾旅行。“春节前不太忙,我就带着爱人和孩子开车去了内蒙和甘肃。高速上用锐际的辅助驾驶很轻松,车道车距都可以都可以自动保持。”于先生说:“这一路上我们也遇到了很多以前开两驱车很难走的路,这次开着锐际都顺畅的通过了。当我们把车停在路边,三口人一起看着远处夕阳下的雪山金顶,这样的幸福感让我觉得平日里每次深夜的加班都有了意义。”

看到这里,想必如文章开头一般的疑惑已经有了答案。锐际作为一款定位独特的合资品牌紧凑型SUV ,在拥有独特的外观内饰设计之外,既能够提供良好的动力与操控,也能够兼顾日常的经济与实用。在这个汽车产品正日渐同质化的时代中,锐际用成为了难得的具有自身鲜明个性的选择。

而正如前述三位车主所展示的一样,无论是90后跟随内心所愿的直率,还是85后兼顾自我与家庭的权衡,亦或是80后面对生活压力下的理想与坚持,年轻与否并不在于纸上的数字,而是在于个人的选择。热爱生活的人不会因为现实生活的桎梏而放弃追寻心内的自我。“ESCAPE”不只是一辆车,更是他们对于生活的坚持和不妥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