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家车企转产呼吸机,法国欲以“国有化”救市

2020年03月20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新冠状病毒仍在全球持续蔓延,截至北京时间19日19时,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2万。中国以外160余个国家和地区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4万。

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将其定义为大流行,而多国政府的不作为行为也使得全球丧失了宝贵的机会窗口,这也再度重创了全球汽车产业。

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对于汽车产业的冲击究竟几何?各家车企将如何应对新冠疫情?产业链上下游将如何攻克时坚?全球汽车产业又将如何艰难前行?汽车头条APP检索外媒报道,推出新栏目《车企疫情地图》,还原每日全球汽车产业最新动态。

本期为3月20日全球车企疫情播报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死亡病例超过8000例,但中国首次报告无新增确诊病例,“这是一个惊人的成就”。但世界抗疫的步伐,则仍在继续。

法国政府或以“国有化”助PSA和雷诺渡难关

众所周知,在疫情的冲击之下,PSA已关闭欧洲工厂直至3月27日,雷诺也将法国的工业园区和西班牙工厂关闭。

而目前的法国,疫情的形式也十分之严峻,当地时间19日,法国卫生部宣布,新冠状患者新增患者1861例,累计确诊10995例,其中入院治疗4461例,重症1122例,死亡372例。

灾难之下,政府的作为就变得尤为重要,尤其是受到冲击的汽车产业,或许也更需要及时的一臂之力。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法国政府将向PSA和雷诺提供贷款担保和推迟缴税的回旋余地,以帮助它们在疫情期间渡过难关。

据悉,法国在本周公布了一系列帮助企业应对疫情的措施,包括3000亿欧元(合3250亿美元)的政府贷款担保,以及有需要的企业递延税款和延迟工资费用缴纳等措施。

此外,法国财经部长布鲁诺·勒梅尔还表示,如若有必要法国还将采取更多种措施,诸如国家救助和企业国有化,来保证大公司能够存活,但具体的确切步骤和计划,则还并未公布。

24小时内6家车企宣布协产呼吸机

疫情之下,车企转产医疗物资和设备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3月18日,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就宣布,正在与白宫官员商谈车企如何协助生产呼吸机等医疗设备,以帮助抗击疫情。

据路透社报道,通用公司在宣布本月30日暂停在北美的生产计划之后,CEO玛丽·博拉就向白宫官员表达了想转产呼吸机的想法,以帮助国家渡过艰难时期。

福特也在18日表示,随时准备尽一切可能帮助政府,包括生产呼吸机等其他设备,并已经在积极与政府探讨这其中的可行性。

值得一提的是,一向对疫情报以无所谓的态度,甚至在推特上称“对疫情的恐慌是愚蠢的”的马斯克也对于生产呼吸机表达了意愿,他表示,如果出现短缺,特斯拉也将成为生产呼吸机中的一员。并称,虽然不能立即制造出来,但并不难造。

另一边,疫情同样严峻的英国,超级跑车制造商迈凯伦也宣布将研究呼吸机的生产制造。而在此前的3月17日,沃克斯豪尔本田丰田这三家在英国的汽车制造商就已宣布开启呼吸机的生产,而英国也成为了欧洲地区首个呼吁国内汽车制造商转产医疗器械的国家。

而在疫情最为严峻的意大利,汽车制造商法拉利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在3月19日表示,正在与该国最大的呼吸机制造商进行谈判,以帮助提高在冠状病毒危机中急需的救生机的产量。

据悉,截至当地时间19日,意大利累计确诊病例已41035例,累计死亡3405例,死亡病例已超过中国。

据不完全统计,加上此前的捷豹路虎,现在至少已有10家车企加入了生产呼吸机的行列,而这一数字或许还将继续增长。

奥迪福特起亚停产进行时

对疫情防控所不得不进行的停产行动,如今也依然在进行。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集团旗下奥迪品牌表示,由于疫情影响,公司全球供应链受到冲击,位于墨西哥普埃布拉州的工厂将从3月23日至4月13日停产。

此外,奥迪的匈牙利工厂也已经在此前传出了要停产的消息。目前,大众集团在意大利、西班牙、斯洛伐克和葡萄牙的工厂均已停工。

大众方也表示,这周起欧洲的大多数其他工厂,包括德国狼堡总部的工厂将开始停工2-3周。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奥迪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工厂也正在艰难地维持生产,不少工人均因担心自己的身体而放弃了上班。

另一方面,福特也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自3月19日起,暂停在欧洲大陆制造工厂的汽车和发动机生产,并预计关闭持续数周。此外,福特土耳其工厂也将暂停生产两周。

此前,因三名工人被确诊,福特在西班牙的的瓦伦西亚装配和发动机工厂已经暂时停止生产。而在美国,这家汽车厂商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一名产品开发人员也确诊感染了病毒,但该员工已在家办公多日,一位发言人表示,与该员工共事的人无任何危险。

此外,由于疫情的冲击以及汽车需求量的下降,现代起亚也将自周一开始停产其在东欧的工厂两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