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真能落地一台BBA的SUV吗?

2020年03月20日 10:39:10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前几天我们分析了30万能不能落地一台BBA中型轿车,很多同学留言想知道30万能不能落地一台BBA的SUV。为了解答这个问题,我同样走访了多家4S店,接下来咱们就来聊聊30万到底能不能落地一台X1、Q3或GLA!

GLB太贵了

至于为什么不是Q2L、X2或者GLB呢?首先,Q2L是小型SUV,本身价格就很低,再加上较大的终端优惠,别说30万了,差不多20万出头就能买到低配的车型了。宝马X2和X1的定价非常接近,终端优惠也比较接近,同样的价格,X1空间更大更实用,更符合老百姓购买SUV的需求。而奔驰GLB则由于上市时间不久,加上本身偏高的定价,30万是肯定买不到的,也就失去对比的意义了,所以我们才确定了30万买BBA SUV的最终选手:X1、Q3以及GLA!

其实全新一代GLA已经在海外正式发布了,新车使用了奔驰家族化设计语言,内饰也用上了贯穿式大屏,动力系统使用与A级相同的1.3T、2.0T的组合。但是该车目前并未在国内上市,所以现在能买到的依然是老一代的GLA车型。

作为即将退市的老一代车型,现款GLA距离2013年发布已经过去了7年,所以目前终端优惠很大,如果你喜欢这一代GLA的话,现在抄底是一个不错的时机。

以我去的这家北京4S店为例,目前GLA拥有5万多的现金优惠(如果真想买优惠力度还能更大),按照30万落地的标准,可以买到指导价31.8万的GLA 220 4MATIC运动型,使用2.0T低功率发动机和四驱系统。

如果对于动力没有需求的话,可以选择搭载156马力1.6T发动机、0-100km/h加速8.5秒的GLA 200车型,指导价26.48万,实际大约25万就能落地了!

现款X1是在2016年5月国产上市的,在2019年刚刚经历了中期改款,目前的价格非常稳定。空间变态大是X1的最大特点,即使是对比大哥X5甚至X7,它的第二排空间也完全不虚,就是座椅有点“小板凳”。

考虑到X1的入门动力是三缸发动机,我建议还是加一点钱买2.0T前驱的sDrive25Li领先型,指导价30.98万,目前终端优惠超过5万,但就像之前写的3系一样,X1也有13800的“装饰包”是强制消费项目。这样算下来,这台2.0T的前驱X1落地价格为30.76万。

如果你真的预算不多,又想买一辆空间大的宝马SUV,也可以妥协选择搭载140马力1.5T三缸发动机的sDrive20Li版本,0-100km/h加速10.5秒,实际落地27万左右。

奥迪Q3是这3款车中最年轻的一个,现款Q3在2019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市,至今也不过1年时间。相比GLA和X1,奥迪Q3的设计风格明显要年轻许多,而且几年内都不会换代,也不用担心会被淘汰。

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Q3依然保持了奥迪一贯的优惠力度,目前终端优惠可以给到5.5万左右,并且还有赠品装饰。同样按照30万落地的标准,可以买到指导价31.88万的40 TFSI quattro时尚动感型。如果大家预算充足的话,我是比较推荐购买这个版本的,毕竟是奥迪的SUV,不买quattro实在对不起奥迪之名。

当然啦,如果你对于Q3的使用需求就是日常代步,其实搭载150马力1.4T发动机的35 TFSI车型也不错,10.4秒的0-100km/h加速能力平时也够用,25万出头就能落地了。

从价格来说,30万买BBA的紧凑级SUV其实真的没什么问题,就连一贯价格较高的奔驰30万都能买到了。而对于我们日常使用来说,动力和配置往往是更能直观感受到的优缺点,所以接下来我们就从这两个方面来比一比这3款30万落地的SUV到底谁更强。

动力方面,3款车型都采用了2.0T+7速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参数上也比较接近,GLA和Q3是四驱车型,而X1是前轮驱动。按照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来看,GLA最快。但是熟悉奥迪宝马的同学都知道,这两个品牌对于车辆加速的参数一直是比较保守的,所以实际感受中,这3款车的动力水平是比较接近的。

在配置方面,3车都有电子手刹、后雷达、倒车影像、全景天窗、LED大灯、Carplay等比较实用的配置,满足基本使用肯定是没什么问题了。不过从定位来说,这3款车都是相对入门的紧凑级SUV,所以也肯定不会有太多高科技或者豪华配置,买车前也得有一个心理准备。

在差异性配置方面,总体来说Q3要略高一些,其中我比较喜欢的有全时四驱、B&O音响以及全液晶仪表。不过GLA的配置也不差,像是主动刹车、膝部气囊以及前排座椅加热都是它独享的。X1相对来说配置要弱一些了,毕竟它是3车之中唯一的加长车型,后排空间最大,所以牺牲掉了一定的配置。

总体来说,30万买BBA的紧凑级SUV没什么难度,而且这一次我推荐的3款还都是2.0T的版本,如果你预算不多,对于动力没有那么多的追求,其实1.6T的GLA以及1.4T的Q3也是值得推荐的,还能便宜好几万。

X1会换传说中的1.6T四缸吗?

此外,根据小道消息来看,宝马最近也有重返四缸阵营的打算,之前有传闻称宝马正在研发一台B48系列的1.6T四缸发动机,主要就是为了取代现款的1.5T三缸发动机,说不定也会用在X1上。如果未来X1的某次改款中真的换用了新的1.6T四缸发动机的话,那也许就得重新评估一下它的性价比了!

这3款车,你更倾向GLA、X1还是Q3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