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跌入5元时代,不如买台大皮卡,福特F-150油耗高也不怕

2020年03月20日 11:43: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进口的大排量皮卡一直是"油老虎"的代名词,动辄5.0L甚至6.0L以上的排量怕是家里有矿也不敢开,再加上高昂的排量税以及政策限制,大皮卡成为了很多人心中遥不可及的梦想。但是随着美式大皮卡在国内推出了"小排量"车型后局面逐步改善,如今油价下跌至5元时代,大皮卡貌似又不再遥远,因为目前的油价比很多矿泉水还要便宜,一升仅为5.32元。相较于以往接近7元的价格划算不少。

今天我们就要给大家推荐一款目前市面上最受欢迎的美系大皮卡福特F-150 raptor,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福特猛禽,F-150是福特销量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也是北美销量最好的皮卡车,平均年销量在百万台左右,而且大多数都在本土销售。足以见得美国人对皮卡车的喜爱,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来自美国的大皮卡也成为了中国消费者的多样选择之一。

由于进口皮卡是按照货车报关,所以税金较少,相比同排量的乘用车价格要便宜很多,此外经过多次降税,目前F-150在国内的售价已经降到了比较便宜的价格,即便是国六排放的中规车型也仅需五十万元出头,目前指导价为52.38万到61.28万元,在同配置同排量的车型里数它的价格便宜了,与霸道4.0中配以及途乐4.0中配车型价格相当,性价比相对于SUV车型来说便宜不少。

作为一台美式肌肉皮卡车,猛禽有着典型的美式皮卡造型,粗狂霸气的前脸相当吸睛,中网尺寸巨大,采用了熏黑格栅,格栅上印着尺寸硕大的福特英文车标,车灯造型采用了上下分体式设计,为全LED光源。粗壮的下保险杠野性十足,与护板融为一体,实用性兼顾视觉效果。机盖线条隆起肌肉感很强,不得不说看到它的第一眼很多人都被迷住了。

侧面造型同样是肌肉感十足,作为一台皮卡车它的实用性往往排在前列,所以腰线简洁平直,前车窗造型则和许多货车一样靠前位置较低,这样后视镜位置可以靠下一些已获得更大的视野。此外B柱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运动感更强。而自带的金属踏板也有很强的辨识度,巨大的百路驰AT车胎也彰显出了它不凡的身份,而且原厂就带防脱圈,对于岩石攀爬和沙漠越野来说非常有帮助,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5910/2192/1992mm,轴距为3708mm,尺寸巨大空间表现无需多说,而且能拉能装,拖拽能力超强,房车摩托游艇UTV样样都能拖的动。

内饰一直是美系车型的短板,而美式皮卡内饰则是短板中的短板,尤其是F-150内饰造型简直拉低了整车的质感,内饰采用了比较实用的风格,运用了大量的直线条,而且出风口造型中控台样式以及做工用料都很一般。不过按键丰富功能齐全,确实皮卡在美国人的眼里就是工具车,豪华属性不是很高。

虽然内饰不够豪华精致,但是F-150的动力表现以及越野性能则是它的优势所在,它采用了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21马力,峰值扭矩则为678牛·米,这个动力参数甚至超过了以前的6.2L老款车型。变速箱方面则搭配了世界上首款量产的纵置10AT变速箱,对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非常明显。此外它还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并且自带官方的悬挂改装套件,尤其是由FOX提供的氮气阻尼减震器。搭配全地形选择系统让它拥有了同级别最强大的越野性能。

总结:作为一台进口美式皮卡,F-150的表现异常优秀,但是它的问题也是比较明显的,首先它在国内为货车手续,无法进入城市的核心区域,而且是15年强制报废,并且它的豪华感和售价完全不匹配,这是很多人在意的问题。如果你能接受以上几点,在考虑买一台猛禽吧。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