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销量王来了!曾与捷达、桑塔纳一样火爆,国产车再添强敌

2020年03月20日 13:52: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说到家轿,日系卡罗拉,德系速腾,有如常青树一般的代表,一直是消费者心中的经典。

如若把时间轴往回拉,那台红遍大江南北的伊兰特,也是曾让大家印象深刻的韩系A级家轿。

犹记第一款国产伊兰特(三代),在当时可是国内诸多城市的出租车用车,甚至与捷达、桑塔纳平分秋色,这也让它那经济可靠的形象深入人心。

彼时,凭借着高性价比的优势,伊兰特迅速走进中国人的家庭当中,巅峰之际甚至出现“三代同堂”的销售壮举。

3月18日,这台经济实用的小车迎来换代,全新一代伊兰特在在美国洛杉矶进行全球首发。

作为家族中的第七代车型,这台新车的发布也意味着伊兰特车系正式迈入第30个年头。

与此同时,第七代伊兰特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进入中国市场。

一、走过30年,伊兰特还是“年轻模样”

如今,个性化、年轻化已然成为了汽车市场的大趋势。

而为了迎合新的市场需求,此次亮相的第七代伊兰特再次进行了自我升级,也彻底刷新了人们对于这款车的传统印象。

从上世纪90年代诞生开始,伊兰特至今已完成过两次大的改款换代,从方正平直到圆润流畅再到立体雕塑,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外观创新之路。

从正面来看,第七代伊兰特的参数化宝石样式前唇,其宽大的层叠式格栅与前照灯构成一个整体结构,显得十分“凶猛”。

此外,侧面则采用了动感的溜背式设计,加上低矮的车身,运动感十足。

其中,几条凌厉的腰线也十分有特点,比起菲斯塔和索纳塔更加硬朗,形成一个立体板块。

车尾部分,第七代伊兰特采用的是现代H logo形象设计的“H型尾灯”,再搭配挡风玻璃底端的黑色板面线条,突出轿跑车般的外观设计。

来到内饰,第七代伊兰特也比现款车型有了很大的改观。

从设计风格来说,新车的内饰与此前发布的第八代高尔夫颇有异曲同工之妙。同样是悬浮式双屏设计,同样使用了贯穿式空调出风口。

不过,其四幅式方向盘以及副驾驶一侧的扶手设计,相对而言更有品牌辨识度。

细节方面,全新伊兰特使用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并且这项配置目前在海外版是标配,未来国产也有很大希望保留。

与此同时,64色氛围灯、座椅加热、8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NFC解锁车辆、CarPlay等功能,在第七代伊兰特上也应有尽有。

二、动力也是“新模样”

第七代伊兰特是基于国际领先的i-GMP平台研发制造的第二款车型,首款车型是第十代索纳塔。

而得益于i-GMP平台的加成,使得第七代伊兰特在碰撞安全性、乘车感、静谧性、动力及油耗等方面实现全面升级。

在动力方面,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新一代伊兰特将会提供2.0L自然吸气以及1.6L混合动力两套动力总成。

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现代称之为IVT)变速箱,最大马力149匹,峰值扭矩179牛·米。

而1.6L混合动力系统则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箱,综合马力141匹,峰值扭矩264牛·米。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混动系统低至4.7L的百公里油耗,可与丰田THS和本田的i-MMD有得一拼。

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伊兰特还配有语音控制系统,可语音控制车内空调/座椅加热的开启。配有驾驶辅助系统,包含带行人检测的防碰撞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跟踪辅助系统等。

总体而言,新一代伊兰特在内饰、配置和动力方面基本达到主流水平,外观设计上也有较大突破。

三、功夫拍案

相比2015年发布的第六代伊兰特,第七代无论从设计、还是先进技术的应用来看,都有大幅提升。

同时,现代只用了5年就完成了一次换代,也证明他们对于自己当家的A级轿车十分重视。

按照现代目前的风格来看,全新一代伊兰特有可能在2021年之前来到国内。而现代能否在中国市场重回主流,伊兰特的定价将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