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雷克萨斯ES选混动还是自吸,价格相差8万混动车型性价比高吗?

2020年03月20日 14:06: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图片

雷克萨斯一直是一个较为特别的豪华品牌,保持着全进口的形式进入国内,且销量近年还有不错的增长,对比同日系的两个豪华品牌,形势可谓一片大好,国产换销量这一套不一定适用于所有豪华品牌。当中ES是雷克萨斯的销量王牌,最近,终端价格有所变化,基本没有加价或加装饰的附加费,今天我们看看作为车系最受欢迎的300h混动车型,它真的值得大家选择?入门级车型性价比如何?

相信ES 300h对于大家来说也有一定了解,路上的曝光率还挺高,整个车型优雅大气,这套外观设计挺耐看,不算惊艳,但绝大部分的人看了也不会觉得丑。外观方面除了混动的标识区别外,基本都保持一致,200/260/300h之间的外观区别不大。

内饰用料符合豪华品牌的定位,大部分都用了皮质材料,而且摸着挺柔软细腻,加上惯有的优秀工艺,整个内饰质感上乘。

舒适取向的ES也配有换挡拨片,运动驾驶体验不是主要用处,走山路时使用拨片,能更好的控制动力输出。

中控的保留实体按键,虽然较小,但操作的质感不错。只是中、低配车型的屏幕较小,黑边占比较大,稍微影响了美感。不然整个中控设计可以拿个高分。

乘坐舒适性是ES的优势,首先车身尺寸较大,特别是横向空间,后排乘坐三人也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头部空间也较为充裕,没有什么压抑感。腿部空间虽然没有德系加长版车型的宽敞,但也足够让你舒坦的坐着,或者翘个腿。

买ES选自吸还是混动,哪款更具性价比?

简单聊完车型后,说说最关心的性价比,实拍的这款是300h卓越版,是混动的入门级车型,指导价37.4万。与对手A6、5系、E级的入门级车型相比,价格接近,考虑日后的养车费用和保值率,ES 300h优势明显。但最有性价比的车型,应该是200车型,搭载2.0自吸的车型有两款,分别是29万和30.9万,如果要买ES,个人首选推荐车系200卓越版。

ES 200卓越版是唯一在30万以下的车型,虽然为最低配车型,但整体配置还是可以,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车道保持、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倒车影像、普通天窗等,配置也够用。多加1.9万,增加了座椅通风、变线辅助、后视镜自动折叠等,几项主要配置。至于值不值就看这些配置是否有需求。

很多人会吐槽2.0的动力太弱了,还是买混动的好,没错,2.0自吸配ES车上(1.6吨),谈不上动力充沛,日常代步使用还是足够胜任,关键是车价比混动的要低了8万,而且配置基本一致,等于多花的8万块,都放在这个混动系统,换来低油耗和更好的驾乘体验,值不值就要看你对车辆有多高的要求,所以想买ES的朋友,不妨先试2.0车型,再考虑混动车型,衡量一下谁更适合自己。

编辑:詹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