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混动那么“香” 是否有引入国内必要呢?

2020年03月20日 14:07:03
分享到:
来源:车市进言

在看到日版GR3混动版加速7.5秒测试视频后,相信很多小伙伴们终于坐不住了。飞度混动版加速比GK5还要快出一秒多,效率还要更高,难道不香吗?

香,飞度混动当然很香!可引入中国市场概率能有多大?相信才是关注本田、关注飞度的朋友最在意的话题。今天,老王就来聊聊关于飞度混动,本田1.5L+双电机混动系统是否进入中国市场的一些猜想。

关于到底引入与否,无非就是来或者不来的讨论。那么从现在情况来看,飞度混动版来到中国市场的是很低很低的。而这首要的“阻碍”就是价格,我们参考日本飞度混动版车型售价,混动版起售价格为折后人民币12.65万元,顶配车型价格甚至去到16.06万元,排除日版车型可能更高的配置等级之外,那么国内如果引入混动车型,那么价格也不会和日版飞度差距太大。

12万起售,对于一辆飞度、或者对于萎缩的国内A0级车市场来说,确实是一个太过昂贵的价格。这个价格区间若消费者真心追求混动的高效率,实现国产的丰田THS无疑是更好的选择,毕竟现在一辆卡罗拉、雷凌双擎起售价也只在13万出头,它们在效率、行驶质感、实用性上都比飞度更好。所以,如果飞度混动版车型引入国内,那势必不会是以进口(动力总成进口)方式进入,因为这样成本过高,在市场上很难占据一席之地。

当然,还有一个现实问题是:目前两田的混动车型在中国市场都无法享受绿牌指标,所以飞度混动采用这种方式引入也不会对一二线限牌限行产生太大吸引力。

而在老王看来,本田这套1.5L双电机混动系统若有引入中国的必要,那么只能是以国产+大规模装车方式引进。换句话说,也就是除了飞度之外,本田其他的中低端车型也能够搭载该套混合动力系统。

比如目前本田的凌派、享域,甚至是思域、缤智、XRV都能大规模装备的话,那么本田混动车在低端市场落后丰田的局面将极大程度扭转,也能够进一步丰富消费者购车选择,毕竟如今以两田为首的日系品牌技术发展潮流就是以混合动力为主,本田若能够在低端混动车上与德系、美系的小排量增压展开竞争,从效率维度打击竞品的话,市场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结语

不管怎么样,据四代飞度GR3来到中国市场的时间也越来越短了。不可否认,本田在混动动力技术上虽然相比丰田只是“后来者”,但无论是从动力还是效率两个维度,我们都看到了本田这家车企不俗的技术实力。那么在老王看来,或者在很多车迷看来,本田在2.0L混动之后,若真能引入1.5L双电机混动系统的话,对于本田自身和消费者来说都是一件好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