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三大汽车厂商未来或转产呼吸机 还是得抄五菱作业

2020年03月20日 16:17:05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国的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的遏制。然而不幸的是,在海外多个国家与地区,疫情却出现了前所未见的大爆发。

在大洋彼岸的美国,三大传统汽车制造商:通用、福特、FCA都纷纷响应政府以及工会的号召进行了停工。其中福特内部甚至已经出现了确诊案例。

然而一向“胆大包天”的特斯拉,却在CEO马斯克的带领之下公然拒绝停工。据了解,在马斯克给员工的内部邮件中,他说:“如果你觉得有一丝的不舒服,那你可以不来上班,但是我(马斯克)将会照常上班,但是如果你想呆在家里那也完全没有问题。”

此外,他还进一步说到“目前我们特斯拉内部没有出现任何阳性案例,如果有我会立即通知大家。”他甚至还对病毒进行了藐视:“目前我的观点是,对于新冠病毒恐慌的危害程度,也远比新冠病毒本身要严重”

除了在内部信中“迷之自信”,他在个人推特中,还不断发表关于冠状病毒的言论。

(对冠状病毒恐慌是愚蠢的行为)

但是美国的确诊案例数量正在不断攀升却是不容忽视的客观事实,就连纽约州的市长都公开表示,由于病人太多,目前他们至少需要40000张带呼吸机的床位,然而他们却只有3000张.....像呼吸机这样的医疗器械已经到了极度缺乏的地步。

据外媒报道,通用和福特已经在与美国政府磋商,商讨转产呼吸机的计划,以应对新冠肺炎的爆发。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通用和福特并不会像中国车企一样改造自家生产线,而是会在其他区域另设生产设备进行呼吸机的生产。

另一方面,也有特斯拉的车主向马斯克呼吁:“请尽快将你家工厂转产呼吸机,我是特斯拉车主我也很爱这家公司,但是你必须停止你的“傻X”行为,这次是真的大灾难,不信你可以问问一线医护人员。”

对此,马斯克也“松了口”,表示“如果真的出现短缺,我们将会生产呼吸机。”

特斯拉生产的车辆都带有精密的通风装置,我们生产的Space X太空飞船更是有先进的生命支持系统,(生产)呼吸机并不是什么难事,但是我们不可能立即投产...”

回想在我国疫情最为严重的时候,有不少车厂都极具担当地改造自家生产线,转产口罩和消毒液等抗疫物资,像比亚迪五菱以及广汽传祺等品牌都在“抗疫”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刨除“社会责任感”、“营造企业形象”等因素,仅仅是作为一家有能力的企业,其实都应该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尽管转换生产线需要付出较大的成本,但是只有尽快击退疫情,生产和销售才能有序地恢复,这在另一方面其实对于企业本身的利益也有积极正面的作用。

而事实证明,车企在的确能在抗击疫情中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据了解,除了美国以外,欧洲地区疫情较为严重的英国,也在寻求在本土设立了工厂的捷豹路虎丰田甚至是劳斯莱斯等车企的帮忙,希望他们能也转产抗疫物资。

回想起疫情爆发之初,不少“置身事外”的国家和政客都对我们进行了不少的抨击(在这就不点名了),但是只有当疫情真正在他们国家爆发以后,他们才会明白当初我们所做的种种措施究竟是多么的明智。不过我们的网友们也大方地表示:“你们尽管“抄作业”,只要别把疫情重新带回来就一切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