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全新一代伊兰特:曾经有多经典 如今就有多惊艳!

2020年03月20日 16:50: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现代旗下的新产品投放速度明显加快了起来,除了一系列跨界车、2020款索纳塔之外,最近现代也在北美市场率先发布了新一代的伊兰特。

相较于同级别市场中的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马自达3等车型,这一次现代发布的新一代伊兰特,用全面升级的尺寸以及全面革新的技术,在紧凑型轿车的领域里显得尤为突出。

说起来,伊兰特在国内也算得上是一款传奇车型。 自2004年作为北京现代的第二款产品投放市场以来,伊兰特在不知不觉之间用几代车型的更迭,在国内市场上树立了一个紧凑型轿车的入门级标杆——很难有人可以做到在生活中不去接触一辆伊兰特。

但是,伊兰特系列的这种标杆的作用,几乎又是在不显山不露水的状态下低调的实现的——不像日系车和德系车那样出风头,但是销量却很实在,在2019年全年,北京现代领动卖出了将近13万辆。而按照北京现代的计划,全新一代伊兰特也将会在今年作为其重点车型投放市场。

从目前在北美市场发布的新一代伊兰特上所呈现出来的这种全面突出的产品力上来看,国产版的车型要一改低调的传统,还真的有戏。 从思域到卡罗拉到伊兰特,显而易见的是,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竞争真的是变得越来越白热化了。

外观,是全新一代伊兰特吸引到所有关注的第一步。我可以用这样几个词来形容新一代伊兰特的造型——大胆、突破、标杆。

就整体上来看,全新一代伊兰特的以一个更加流畅而优雅的上装形象来构成车辆的形体,这种大溜背的设计显而易见的就是由标准四门Coupe的设计演变而来的。 而绝大部分的紧凑型轿车受困于尺寸的限制,在定义这种四门Coupe上装的时候,都必然会因为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考虑而让上装线条变得不那么的顺畅。 最终把大溜背的设计做成一种四不像的、且整个车尾下沉的效果。

新一代伊兰特显然是个另类,低矮和顺畅的上装线条从车头一直平滑的过渡到了车尾的结束。而在前后肩这一类很可能因为尺寸的关系而导致优雅比例被破坏的细节,新一代现代伊兰特似乎也用更高一级别的车型硬点定义,来构建高级感的一面。所以,我们最终看到的新一代伊兰特,基本上已经是一个标准的四门跑车的样子了——车头低矮、车身低趴,线条流畅。

较于此前老款的平台,新平台似乎已经达到了中级轿车的标准。 另外,新平台使得新一代伊兰特的前悬尺寸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有了大幅度的压缩,这是其在横置发动机平台上构建长车头形象的关键。 从新一代马自达3开始,紧凑型轿车的后驱化形体,开始成为趋势。 更大的平台尺寸,保证了新一代伊兰特一个更低的坐姿,以及更为宽敞的腿部空间。

根据现代官方的信息显示,其前排的腿部空间达到了1074毫米,后排腿部空间达到了965毫米。如果不用国内的长轴距版车型来衡量的话,新一代伊兰特的空间表现实际上已经接近了欧洲中级车的水平了。

当然,新一代伊兰特的造型最吸引人的,是车身侧面的型 面设计。 而这也是新一代伊兰特在一个四门Coupe的形体构建下,最大的亮点。

显而易见的是,新一代伊兰特的车身侧面,是极具突破性的。现代的设计师大胆的用型面的交接来构成了一个三角形的光影特征。既有小倒角锐棱设计的元素,也有曲面变化的特征。这样的设计完全打破了我们传统认知结构里腰线一定是要连贯、曲面一定是要光顺的认知。

但即便是这样,这个细节设计看上去,却是非常不错的。尤其是在三厢车的形体设计越来越受限的时候,这种设计大胆透了。

车头的形象则采用了时下现代家族的设计语言,进气格栅作为车头造型语言的主体进一步的放低了高度,同时更短的前悬尺寸也让引擎盖的曲面加速可以做的更加的猛烈。 所以,新一代现代伊兰特的车头在这两方面的作用下,贴地感变得很强。 车头所营造的贴地感,是车辆运动感提升的关键。

车辆尾部的设计也同样运用了这种曲面特征的分割方式,把尾灯藏在了大溜背上装和行李箱线条的曲面分割区域里。 极为罕见的在三厢车的形体里,构建了一个多层次的尾部。 而这样的设计,以前会更多的出现在SUV上。 压低了纵向高度的车尾搭配多层次的形体变化,让尾部一下子就变得不单调了。

总的来说,就外观的角度而言,新一代伊兰特的设计,效果是极好的。

极好的效果也出现在车辆内部,仪表盘和中控台上的显示器已经连成了一体,所以即便是液晶显示器的尺寸并不大,但是科技感的塑造是到位的。 传统的中控台形象已经被一体式的空调出风口分割为两个区域。 尤其值得肯定的一点是,新一代伊兰特在采用了液晶显示器的同时,还保留了物理按键。

实事求是地 讲,相比于现在在本土品牌里疯狂的流行起来的大屏触控设计,这种以物理按键搭配液晶显示器的操控方式,体验感才是最好的。

另外,新一代伊兰特在内饰设计上的一些细节和品质感,也代表了一个很高的水平,均衡感设计的比较到位。 比如说,副仪表板的尺寸就没有加宽,所以腿部的横向空间是保证的,四辐式的方向盘,以及内饰材料的皮纹、材质同样高端,丝毫不见廉价感。 这倒是延续了韩系车一贯的高性价比传统。

在动力方面,北美市场上市的全新一代伊兰特将搭载一台2.0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输出功率110千瓦,最大扭矩264牛米。而在未来的某个时候,新一代伊兰特还会推出一款更热血的N系列高性能版车型。

另外,新一代伊兰特的产品阵营里还出现了一款混合动力版的车型,这也是在动力的层面上新一代伊兰特最大的卖点。

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由一台1.6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二者的协同输出功率为104千瓦,协同输出扭矩179牛米。 在搭载了混合动力系统之后,现代伊兰特的百公里油耗将降低到平均4.7L。 这也就使得其在面对本田Insight以及混动版卡罗拉的时候,极具竞争力。

从北美市场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状态来看,很显然,新一代伊兰特已经把韩系车高性价比的特征朝着高品质的方面进行了转移。 新车的出现将强化其与马自达3、丰田卡罗拉本田思域的竞争。 至于大众速腾嘛,其实它已经在北美出局了。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