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以为低配就性价比高,没有3个配置的,谁开谁难受!

2020年03月20日 17:25:10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现在很多消费者买车不仅关注汽车的三大件,还更在意高大上的配置,觉得这样开出去才更有面子。也有人说,低配和高配相差上万甚至几万,有些配置看着高科技实则很鸡肋,所以聪明人买车都会选低配。但在这里老司机提醒大家:别以为低配就性价比高,没有3个配置的,谁开谁难受!

胎压监测

很多人都错误地认为,胎压监测功能只是为了知道车胎爆了,其实不然。配备胎压监测是为了让我们随时了解到四个轮胎的胎压和温度变化,提前预防爆胎,排除风险,为我们行车多提供一份保障。比如轮胎被扎漏气会及时报警,以免无法察觉过度行驶,此外标准的胎压还能降低汽车油耗等等。要是没有胎压监测,一般车主都不会手动去日常维护检测轮胎状况,用肉眼更加看不出来,那么爆胎的风险就更大了。

ESP

ESP能在紧急转弯过程中,降低车辆的事故率,特别是在转方向盘过程中,ESP可以独立控制四轮的刹车力度。比如在车速过快时,突然有行人或其他车辆闯入,我们来不及刹车而是习惯性打方向的时候。有ESP的车子,系统内的传感器会迅速把情况反映给控制单元,控制单元马上调配执行装置进行紧急调控,帮助汽车稳定下来。但若没有ESP,汽车很容易发生侧滑甚至失控发生事故。

倒车影像

装有倒车影像的车子能让我们更精准看到后方的路况,比如障碍物或以防撞到小孩,动物,倒车过程更安全。可能有的老司机会觉得自己技术好,倒车都是看后视镜的,可是你总会有把车子借出去或给家人使用的时候,要是有倒车影像,新手或女司机都能轻松应付了。更重要的是,倒车影像可以看到更低矮的障碍物,而后视镜是存在一定的盲区的,就是老司机倒车也得十分小心谨慎。

总的来说,以上三个配置都是非常实用的,能更好的保证我们的行车安全,所以我们在选择低配车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