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正儿八经的法拍车不能买?了解清楚这几点很有必要

2020年03月20日 17:42:05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所谓法拍车,就是司法拍卖的车辆。这种车的起拍价往往都比较低,有些车辆甚至还可以带牌拍卖,这对于限购地区的朋友们来说无疑是一条获得购车指标的捷径。

而现在不管是天猫还是京东,都有司法拍卖的频道,线上拍卖非常方便,那么这种手续齐备、正儿八经的法拍车到底能不能买呢?

先说手续流程

1.根据车型的不同先交纳不同金额的保证金,一般以1000元居多,拍卖结束后可退。

2.轮流出价、价高者得。

3.拍中标的车后,对应拍卖方会联系买家,进行后续手续办理。

4.未拍中车辆者,申请退还保证金即可。

从整个流程上来说,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从线上转到线下时,也就是说拍中标的车后进行车辆交割时,一些大坑就会逐渐显现,今天缸哥就为大家普及一下,都有哪些大坑!

抵押车

司法拍卖涉及到的最多的便是抵押车,而对于抵押车而言,拍卖成功后,车辆仅是从法院解封,拍卖者还需要去自己过户,而车辆的大绿本和备用钥匙还在抵押公司手里,绝大多数情况下,法院拍卖成功后会通知抵押公司,抵押公司会主动联系拍中者,只需要去抵押公司签个字就可以。

对于一些车况比较好的车还好说,怕就怕摊上一辆被强制执行的老旧车辆,这种车辆一般停放的都比较随意,车况也很差,碰到车辆无法启动、丢失轮胎轮毂、玻璃破损等都是非常普遍的情况,你要是想过户,那就要先把车修好。

但你要想把车拖到修理厂,首先要交个停车费;除了停车费之外,还有修车的费用、过户的费用甚至找黄牛的费用。其实这些都还是好的,如果折腾一大圈到车管所过户时发现车辆脱保而导致强制报废,那真的是欲哭无泪了……

什么?看到车后不想要了?不好意思,拍卖款是不退的。

营转非车辆

有些车辆并不是抵押车,车况各方面也还不错,相比二手车市场的行情来说价格也很有诱惑力,一路举牌拍下来后都很顺利,停车费没有、违章在可接受范围内,然而打开行车本赫然发现上面写着“营转非”三个大字,这三个字意味着该车曾经是营运车辆,而后属性发生变化,变成了非营运车辆。

这种车是有着15年强制报废期的,如果车辆的上牌年限不算久远还好,毕竟现在大家的换车周期也越来越短了,就怕拿到手里后发现再过个三四年就要报废,这就很尴尬了。

违章成瘾车辆

对于普通家用车来说,有些违章是很平常的,但有些车就比较坑,拍到手里后才发现违章条数巨多,不消违章吧上路被抓还要罚款;消违章吧一本驾照根本不够用,且违章本身的罚款再加上滞纳金也不是小数;找黄牛吧,一般的小黄牛还根本办不了,你说你是怎么弄?除了心塞之外也只能花钱了。

除了上面这几个坑外,诸如泡水车、重大事故车等也不是没有,那么,法拍车就没有靠谱的吗?

当然不是,一般公司名下的豪车,车况等各方面还是比较靠谱的。想买法拍车,首先要搞清楚这辆车在哪,这在拍卖页面都是公开的,如果离着不是很远,最好是能够去实地看看车辆情况。

比如车况、车牌信息、VIN码等,除了查查违章、保养记录之外,也可以侧面打听一下是不是抵押车、有没有停车费等车的情况,尽量不要不看车就盲拍。

如果你抱着想在法拍车里捡漏的想法,那么缸哥劝你一定要忍住冲动,说句不该说的,真有那种性价比超级高的法拍车,你不见得能看的到,这样说应该很直白了吧?

与去二手车市场买车相比,法拍车虽然价格上更有优势,但风险同样很高,并不适合个人买家,除非你所在的地区有限购的政策而你又摇不上号。

对于这类朋友而言,可以在摇号碰运气之余关注下当地的法拍车,只要发现带指标拍卖的,哪怕是个报废车也可以出手,剩下的事儿就找黄牛吧,此时拍的已经不是车了,而是指标,因此不要从车的价格去考量了,就像缸哥的一位天津朋友,花了4万多拍了一辆老掉牙的破车,又花了不到2万过了户,现在手握指标美滋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