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黑马”!预售2小时订单破4万,6.5秒破百,买它还是汉兰达

2020年03月20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Hello大家好我是小卷!

之前直播的时候,好几次看见有朋友问理想ONE这车咋样,这次我终于有机会试到了!(看我傲娇的小表情)

我还拽来了身高175CM,腿长120CM的腿哥,哦不是,是爽哥。我觉得她作为没接触过理想ONE的人,表达的观点也能有一定的代表性。

在拍摄之前,我有提前发微博互动。

那这期节目结合大家的提问,去做回答。主要是关于它的空间、增程式新能源车型行驶感受、还有非常重要的价格信息,比如优惠?落地价?保养成本?维修质保?接着往下看吧。

「塑料姐妹花的空间体验」

爽哥知道要上我的节目,非常激动,并且光着腿,蹬着小靴子就跑来了。

但是,实在对不住大家,我出于人道主义的关怀(故意的),并没有给她什么全身的镜头,直接把她请到了车里一起体验空间。

坐进第二排,爽哥的评价是,有点女明星保姆车的Feel。因为第二排座椅调到最后时,空间上比较充裕,功能配置也很齐全,座椅软硬适中,还有扶手和头部软枕,差不多是女明星待遇了。

第三排除了空间,配置都比较实在厚道之外,相较很多其他6座SUV,乘坐上其实要坐的更舒适一些。因为有头枕、靠背角度可以调节,坐垫拼接处也很平坦,往中间坐坐,腿就可以直接在过道中伸直了。这对于我俩174CM、175CM的长腿姐妹花来说,更适用一些。

「塑料姐妹花的驾驶评价」

众所周知,理想ONE是一辆增程式电动汽车,对这台车很大的关注点就是增程式到底是什么?按字面理解就是——增加行驶里程。

但说到本质,它的增程动力系统其实是由一台1.2T的三缸发动机+40.5kWh的三元锂电池+前后双电机组成。听起来很复杂,但解释起来也简单,简而言之发动机的作用就是给电池充电,让电机去驱动车辆。所以不管是充电、还是加油,都可以让车子有足够的电量去行驶。

像这台车的增程模式和电量保持模式,其实主要区别就是增程器介入的时间。前者是在电池电量仅剩17%的时候,增程器才介入给电池充电,如果充电条件便利,当成纯电车去跑,使用成本更低。后者是在电池电量为72%的时候增程器介入。混动模式就不提了,马上OTA升级就会被取消了。

驾驶感受上我们就简单说说,其实爽哥开着是一直夸它好开的。她觉得这车的行驶品质很接近燃油车,而且是日系SUV那种,你们懂的。总结起来就是好上手、舒适、并保留了一定电车的加速感。

我觉得对于理想ONE来说,电池电量还是多多少少影响行驶品质的。在电池电量低于17%的时候,增程器介入的声音会比较明显、且性能表现也会弱一点。还有就是,如果你一直不充电跑着,表显油耗大概会升到10-11 L/100KM之间。

所以,说白了,理想ONE的最佳打开方式就是城市代步主要靠电,长途就正常加油,没有里程焦虑。可能对于城市限牌、家里有桩的朋友,实用性更大一些。

「塑料姐妹花的探店」

我以哄骗爽哥去逛街为由,把她哐到了理想体验店,帮你们大致算算落地价、打探保养和后期维修成本。

但也要额外说一下,根据政策,理想ONE仅在北京不享受新能源指标,但目前还是免购置税,可以上绿牌(会被限行)。可能对于像上海广州这些城市会更划算点,可以走新能源指标并享受地方补贴政策。

保养成本,可以参考上图。

关于维修质保,目前你可以选择花2999元享受终身质保服务。这个钱估计真去买它的人铁定会花的,因为终身质保是包含整车、三电系统、关键零部件的。(要在车辆正式交付前购买,且权益仅针对首任车主,以及非人为破坏的车辆故障)

不得不夸一下理想这政策,既摆出了更甚于蔚来的诚意,又还能多赚一点点。严重怀疑李想老师(理想汽车创始人)是不是跟我一样是聪明机智的金牛座啊。

目前来看,理想ONE这车总体评价还不错。如果是喜欢尝鲜、或者能够享受新能源优惠政策的朋友,我觉得是可以去考虑的。但是有一点也要提醒大家,这是一个年轻的、全新品牌,可靠性方面当然也需要时间的验证。不要盲目的当“键盘侠”,也不要没摸清情况就被带风向购买,真的打算入手就多多了解以及实际去体验一下吧。

最后,让我背着爽哥发一张美美的单人照,故意气她的,谁叫她露着大长腿抢风头的!哼! (ง •̀_•́)ง

今天就聊到这里吧,对于这台理想ONE,你们有啥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哦!下期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