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复工后上下班又开始堵车怎么办?原来还有这么多解决办法

2020年03月20日 18:50:01
分享到:

经过政府一个月的不懈努力,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疫情终于得到了有效控制。因为企业要生存要发展,人们要生活,要养家,所以在政府的有序安排下,3月份企业都渐渐开始复工。

为了避免人与人的接触,很多人选择开车上下班,这就让交通变得更加拥堵,那怎么解决上下班高峰期堵车呢?下面给大家分享一下。

一定要开车上班的时候

1、避开上下班高峰期。

这可不是单纯地提前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那么简单,而是一个系统地规划,上班路上不同的路在不同的时候堵车,只有开车走的多之后,才能很好地避开高峰期,通常来说,9点上班,那么高峰期在7:50—9:30,推迟上班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是老板,那就提前,7点半就出门,越接近高峰期,车越多路越堵用时越久。

我也试过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去上班,路上基本上没有人,但能看到清洁工和早餐店已经开门,而且提早上班在疫情期间可以避免人群聚集,通勤时间也会大大减少,到公司后能干点私事,也能提前做好工作机会,一天都会轻松很多。

2、提前寻找好多条上班路线。

上班的路线肯能不止是一条,特别是在大城市了,道路都是四通八达的,有的路线远一点,但是车辆很少。建议提前寻找好多条上班路线,当遇到堵车时,可以随机应变,不要总是在一条路上等候。在这个时间段前面堵车,那就提前转弯到另外一个入口,避开堵车路段。

一般用这种方法是,是工作比较固定,上班地点和居住地不会经常变化的人,上班时间久了,自然就想换条路走走,换换心情。用这种方法的,千万不要用导航,导航只会让更多的车走同一条路,让道路更堵。不过这种方法通常需要绕路,省下的时间不多,但对于堵车狂躁症的司机来说,确实好多了。

3、离开道路停车做其它事

如果堵车时,附近正好有停车场,可以选择先把车放停车场。自己可以先去附近购物、逛街或者先把饭吃了,也可以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回家。如果亲朋好友加正在附近,可以先去亲友家,避开堵车时间(疫情期间慎用)。

如果不是自己开车

选择乘坐交通工具上下班堵车,这个就没有其它可以选择了,只能利用好在车上的时间,追剧、看小说、刷抖音,美滋滋呀,又或者是想一想今天的工作计划,总结一下今天的工作,写写工作日志,要考试考证的刷刷题。

除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还可以骑自行车、电动车,8公里以内骑自行车还是可以的,20公里左右选择电动车比较好,避免人群聚集,也没有堵车的烦恼。

最惠民的做法是写信给交管部门,让他合理的规划和大力建设,提高道路和交通设施的能力;加强交通管理,解决秩序问题。要实在不行,就换工作,或者换个地方住,就不能惯着堵车( ̄▽ ̄)"

日常总结

相对于2月份的“空城”,马路上十指都可以数清的车辆。三月份明显发生了变化,上下班路上都会堵车,仿佛一切都又回到了正轨上。

上面种种解决堵车的方法都因人而异,根据当地复工情况和个人情况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才是王道,一条条的线是一个个归家的心,更是一个个家庭的脊梁,是生活的压力让他们负重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