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DS9要对标BBA,与标致508同平台打造,真的能火?

2020年03月20日 23:1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近些年国内车市整体不太景气,下滑的趋势十分明显。但是在豪华车市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比如说奔驰雷克萨斯等品牌去年在国内甚至创造了历年来的最好成绩,而林肯在今年也加速实现了国产。

不过豪华车市场良好的发展势头,对于法系豪华品牌DS来说,一点儿关系都没有。据悉,在2019年,在中国及东南亚地区,DS的销量仅有2110辆,同比下滑接近50%。要知道,DS品牌2019年的全球累计销量为6.25万辆,而却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翻了车”。

由于连年亏损,在去年长安标致雪铁龙长安PSA)合资公司不得不决定解散,最终被宝能接盘。

而即便是当前的这种情况,DS的高层依然对未来充满信心。日前, DS新任首席执行官比阿特丽斯·富彻(Beatrice Foucher)对外表示,即将在中国生产的DS品牌最新款大型轿车DS 9,处处都是展现着PSA集团最先进的技术和造车工艺,而且DS 9甚至可以与欧洲近三成的高端车型对标了。

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会问,DS 9究竟有何能耐呢?

其实从产品力来看,DS 9并非DS高层领导想象中那么强势。首先DS 9是基于PSA集团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也就是与标致508为同平台产物。如今标致508已经在国内折戟,而同平台的DS 9的到来,在价格大幅提高后,其未来市场前景可想而知。

从此前曝光的官图来看,新车的前脸采用了DS家族化的设计,犀利的大灯组搭配点阵式前格栅,让其视觉冲击力十足。而大灯内部同样是DS品牌标志性的设计,与尾灯组呼应。新车的侧面设计也颇为动感,从A柱至C柱的车顶线条采用逐渐下沉的设计。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mm/1855mm/1468mm,轴距为2895mm,在同级中也拥有不错的水准。此外新车的尾部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同时新车尾部还装配了小鸭尾式后扰流板,进一步增加运动气息。

从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在动力系统上将会继续采用PSA的1.6T发动机,同样也会推出基于1.6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据悉汽油机最大功率158kW,预计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为6.2L。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按PSA的最新计划,DS 9未来只在中国工厂生产,并销往全球市场。显然在中国市场没有了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基础”支撑后,DS要想再被国内消费者接受可谓是困难重重。因此“扎根”中国,主销欧洲的策略,是当前DS 9的最佳选择。

当然,DS并非要彻底放弃中国市场,长安PSA总裁孟诺此前还对媒体表示:PSA集团永远不会放弃中国市场,要让DS的豪华品牌路线得以更好的贯彻。但是如今惨淡的销量,再加上频频爆出的售后配件供应不足问题,已经让DS此前羸弱的口碑更加不堪一击。

而如果DS在产品力上拿不出真本事,售价又向BBA看齐,再加上急剧下滑的口碑,DS还能靠什么留在中国市场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