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奥迪Q8 一款有颜值有实力的全能轿跑SUV

2020年03月20日 23:30: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消费升级,豪华品牌的中高端SUV市场占比越来越高,尤其是我国高净值阶层的精英对豪华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德系三强的奥迪,在竞争对手频频推出旗舰型SUV的时候,也顺势推出SUV领域旗舰车型——全新奥迪Q8。该车诞生于MLB Evo平台,虽然已是出生豪门,但同为MLB Evo平台的其他车型更是豪门贵族,像保时捷卡宴、兰博基尼Urus和宾利添越,哪个不是天之骄子?

定价方面,奥迪Q8的指导价仅为76.88万-101.88万元,作为奥迪家族的旗舰SUV,顶配刚过百万的定价倒也算亲民。更何况这是一款追求个性、追求运动化的Coupe SUV。奥迪Q8作为奥迪Q家族最高级别的车型,将与奥迪A8、R8一起,完成奥迪最高产品序列布局,组成奥迪“传奇8”旗舰矩阵,助力品牌推向新高度。

奥迪Q8的外观足够张扬,家族式前脸设计,八边型单幅进气格栅,该进气格栅有不同配色方案可选,宽大的下进气格栅,加上发动机盖上的线条与前包围两侧尺寸夸张的进气口设计,都让Q8前脸运动感十足。充满力量的线条让这款车看起来更显张力,甚至在外观上有些兰博基尼Urus的味道。

大灯一直以来都是奥迪的强项,矩阵式智能LED前大灯,贯穿式的尾灯设计,都有极强的辨识度。 从复杂的灯组设计来看,就能让人知道这是款价格不菲的奥迪

作为一款轿跑SUV,Q8的一大亮点当属倾斜的C柱和后窗,或许是考虑到实用性,奥迪Q8 C柱的倾斜角度并不算夸张,对比起竞争对手,这款车C柱倾斜角度比宝马X6奔驰GLE 轿跑SUV内敛一些,能一眼看出是款coupe SUV即可,不高调,点到为止。

奥迪Q8采用无框车门,是奥迪家族首次将该设计用于SUV上的车型,夺人眼球的效果绝对一流,无边框车门对运动氛围的烘托不言而喻。当然,在隔音方面也不需要太过担心,这款车采用的是双层隔音玻璃,静谧性做得足够出色。

点评奥迪的车,大灯组的设计自然是不可忽略的细节。当然,物美价廉这个理念在豪华品牌上一直都是不存在的,奥迪Q8虽然全系均为LED光源,但是只有顶配与次顶配车型为矩阵式设计,当然也可以进行选配,价格为24900元,着实不低。

除了大灯可以选配以外,奥迪Q8还有很多配置都可以选,我试驾的是售价101.88万元的顶配车型,除了少量配置外,绝大多数都不需要选装,但涉及到选装的配置到底要多少钱?

自适应巡航系统,19100元!当然这个是看车型的,101.88万的顶配车型就不用选装!其他车型就看你愿不愿意花这钱了,我倒是觉得对于上百万售价的Q8而言,自适应巡航19100元倒也划算。

还有电吸门9400元,这钱就花得有点多余了,相信购买奥迪Q8的车主大多数都是自己开吧,用不上这么优雅的电吸门,无边框车门自己关起来不是更酷吗?

前排座椅全系有加热功能,但是座椅通风功能则需要选装,价格为16200元。后排独立空调也是双温区控制,同时后排座椅支持手动前后、靠背角度调整以及座椅加热功能。后排座椅前后调节功能需要3200元,而座椅加热则需要5900元,价格并不低!

奥迪 Q8的内饰与奥迪旗舰车型看齐,科技感十足,全车几乎没有任何物理按键,采用家式最新的三屏设计,12.3英寸的“虚拟座舱”液晶仪表盘,显示功能丰富直观又有科技感,10.8英寸的液晶中控显示屏,涵盖了车辆设置,娱乐等功能,触控灵敏并且带触控反馈,有声音和微小的振动反馈,尽可能的模仿真实物理按键,细节之处更显用心,三联屏的设计看上去中控相对简约一些,科技感极佳。

还有8.6英寸的空调控制面板,空调调节显示屏使用更加便利,支持触摸拖移调节温度,总之三联屏设计让Q8的未来气息十足。

S Line套件的多功能方向盘,带有真皮打孔设计,握感非常到位。如果实在要找有什么不足好话,就是换挡拨片较小,对手指短的人不太友善。

作为旗舰SUV,奥迪车门和车顶采用Alcantara材质,缝线很精细,手感细腻,用料自然也是实打实的豪华,除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还运用了不同质感的饰板来凸显档次感。 Q8还配备了带声学棱镜的Bang & Olufsen立体声音响系统,在车辆启动时,前挡玻璃底下两侧升起高音喇叭,这样的音响配置,即使在豪华品牌中也是较高级别的车型才配备,除此之外,全新奥迪Q8支持顶级工艺定制座舱,一切皆有可能。

奥迪Q8搭载了2.0TFSI和3.0 TFSI两款发动机,我试驾的55 TFSI 尊享动感型,55 TFSI搭载了A8L上那台最大功率340马力的3.0T V6发动机,配合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50kW,最大扭矩可达500N·m,匹配Tiptronic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方面为前后多连杆结构,配有可分5级高度调节的自适应空气悬架,高度调节可达90mm,当然奥迪引以为傲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也出现在Q8身上,得益于纯机械中央差速器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包括越野模式在内的7种驾驶模式,以及254mm的高离地间隙,奥迪Q8运动越野性能毋庸置疑。机械式中央差速器是奥迪Q8的标准配备,大多数情况下前后的动力分配为40:60,当然也可以通过模式选择将大多数动力分配至前轴。

奥迪Q8 55TFSI 发动机基础排量本身就不小,动力储备充足,在城市中驾驶,虽然谈不上非常暴力,但线性的动力响应以及充沛的动力输出,加速表现从容而不失高级感。当然,如果深踩油门的话,变速箱降档非常积极,转速拉到2000rpm以上会到来非常明显的推背感。

动态模式下空气悬架也会降到最低,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8这款车是带有后轮随动转向技术的,在快速变道或者是急转弯时,悬架对车身的支撑很足,车身动态也没有丝毫拖沓,车尾的循迹性真的很出色,相信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为Q8的驾驶表现加了不少分,动态模式下奥迪Q8开起来完全没有传统SUV高重心晃晃悠悠的感觉,开起来更像是一款大号的性能钢炮,空气悬架对整车的舒适性以及动态表现起到了关键的作用。总得来说,奥迪Q8的驾控品质,对得起百万的身价以及轿跑SUV的定位,绰绰有余,很难想象这是一款轴距接近3米,长度超过5米的大家伙!

驾驶过奥迪Q8,真的很难挑出这款车有什么不足之处,甚至连价格都算平易近人了,当然,我说的是与同级别的百万轿跑SUV中对比。奥迪Q8的高科技配置真的武装到了牙齿,参考到这款车的配置,我个人认为次顶配的55 TFSI 臻选动感型更值得推荐,与“配置过剩”的顶配车型相比,次顶配的55 TFSI 臻选动感型基本配置已经相当丰富了,并且比顶配车型便宜12万,最关键的是动力系统一模一样,只需要添加少许的钱选择自己喜欢配置,岂不美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