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座!四座!形似宏光,五菱要打造老年代步 “神车”?

2020年03月20日 23:4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要论汽车界造梗的优秀车企,五菱绝对跑不脱。在疫情爆发后,五菱一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成为业界美谈。而近日工信部发布的一款全新五菱纯电动微型汽车,网友都说"秋名山神车"五菱宏光又有了压缩后的"老年代步版"。

形似五菱宏光

五菱旗下有着很多成功的产品,比如说五菱宏光、五菱之光等等,但是五菱的旗下却迟迟不见有一台新能源车,而此次五菱申报的这台车便是一台纯电动的代步车。

从车身尺寸上看,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2917/1493/1621毫米,轴距为1940毫米,新车定位为微型电动车。

从外观来看,这款五菱微型电动车整体轮廓比较方正,车身的很多部分都采用了相同的方形设计元素,增加了一种宁静感,这与大多数微型小车有很大不同。

作为一款电动汽车,这款车没有使用封闭式格栅设计,虽然看起来更传统,但也更容易接受,上格栅是扁平的方形,内部经过熏黑处理,与前大灯前格栅成直线连接,凹凸线条和横向下格栅的设计,使车头依然富有层次感,此外,底部两侧的黑色装饰件颇具个性,中间集成了一条直线的雾灯,有点像两颗小牙齿,造型个性独特。

车身侧面部分非常简洁,线条平直,轮胎上方还有一条轮拱线,视觉效果非常好,此外,它的部分C柱采用了熏黑设计,创造了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这也是非常时尚的。

汽车尾部的设计几乎完全呼应了前部的元素,方形尾灯与中间的黑色装饰板相连,底部有凹线,后包围的两侧有纵向黑色装饰件,汽车的整体外观还是非常令人满意,尽管它与之前的五菱车型有很大不同,但从美学角度来看,它可能比之前的五菱车型更好看。

从整个造型来看,这款五菱微型电动车与"神车"五菱宏光非常相似,被网友戏称为将是"老年代步车"中的"神车"。

价格预计很亲民

实际上,这款五菱微型电动车在某些方面与宝骏最新的E300设计相似,但是车身的长、轴距都比宝骏最新的E300要大,并且配有四个座椅,比一些双座车要更实用一些。

在动力方面,这款五菱微型电动车配备了最大功率为20KW的电机,并提供两种电池配置,分别为13.82千瓦时和9.2千瓦时。至于巡航里程,虽然目前数据尚未发布,但是从其电机功率和电池容量都低于宝骏E100来看,高功率和长巡航里程几乎不用期待了。不过,这车定位本就是一辆短途代步车,不能在这方面有过多要求。

按照五菱一直以来的亲民路线,加之五菱品牌的定位低于宝骏,这款车型预计会比宝骏E300更加便宜,许多人预计它的价格可能4万块起步。

小编语

就微型电动车来说,它适用于上下班通勤、老年人的日常代步、购物等,本身市场份额不大,而且因为市场消费升级,近些年来市场表现非常羸弱。这款五菱微型电动车,能否借着五菱品牌的影响力,成为五菱的又一款神车很难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