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车的都说好,18万多就带全时四驱,还是纯进口,奈何销量不高

2020年03月21日 00:1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说到操控,除了宝马马自达,还有一个日系品牌也不得不提,它就是斯巴鲁斯巴鲁拥有丰富的赛道经验,斯巴鲁STI对于很多车迷来说想必并不会陌生,常年参战WRC,在全球范围内都拥有非常大的名气,也曾经三菱EVO相爱相杀多年的劲敌。不过STI这样的车型对于我们大多数人来说可能会比较遥远而且难以驾驭,对于很多驾驶技术一般的普通人来说,想要操控感更强的车型,其实可以看看斯巴鲁旗下力狮。

力狮算是斯巴鲁旗下妥妥的老字号车型,从诞生至今已经有31年左右时间,去年,斯巴鲁在海外发布了第七代力狮,不过目前这一代车型还并未进入中国市场,国内在售的仍是第六代车型,在去年年底,斯巴鲁在国内推出了2020款力狮车型,这应该是换代前的最后一次小改款了。

不过,现在的斯巴鲁总是很难让人说好看,力狮亦是如此,如果说以前的力狮在设计上面还是有着独树一帜的特色的话,那么从第五代开始,力狮开始变得有些其貌不扬了。2020款的力狮在设计上面跟老款相比并无多大改变,部分车型在格栅、雾灯区、后视镜等处进行了熏黑式处理,稍微提升了其运动感。不过就整体造型而言,力狮相对于时下很多运动B级车来说,还是显得有些过于平庸,没有太大的吸引力。

说实话力狮的内饰更让人提不起兴趣,基本上谈不上什么设计感以及档次感,跟当下审美完全脱节,单看内饰,可能无法让人相信这是一款20万级的车型,很多消费者也表示,内饰真的是硬伤。另外,力狮的空间也是短板之一,它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5/1840/1500mm,轴距为2750mm,跟一些合资B级车雅阁、凯美瑞、迈腾等车型相比,三围轴距要小上许多,这一点与国人的喜好完全背道而驰。

力狮的配置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丰富,特别是在安全配置上面,全系标配了8气囊、ESP、胎压报警、后雷达等等,斯巴鲁当家的EyeSight安全辅助系统在低配以上车型上面都有出现,它可以预先察觉碰撞危险并做出提醒及协助规避,更利于驾驶安全性。此外,斯巴鲁力狮在美国IHSS的碰撞测试中,也曾多次获得顶级安全的评级,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它的强项。

如前面所说,力狮的操控优势非常明显。除了赛道上积累下来的丰富经验,斯巴鲁一直坚持的水平对置发动机技术也拥有很先天性的优势。力狮搭载了一款2.5L水平对置发动机,它有效降低了车辆的重心,大大提高了车辆的稳定性,弯道行驶中更是能减小侧翻的机率,提升极限表现,另外,它全系车型均搭载了Symmetrical AWD左右对称全时四驱技术,进一步提升了它的非铺装路面下的适应能力。

只是175马力的最大功率、245牛米的峰值扭矩可能会让那些喜爱强劲动力性能的消费者略感失望,而且力狮搭载的是更讲究平顺性的CVT变速器。也就是说力狮可能不会让人感受到那种澎湃的激情,它的强操控感更多的是偏向于轻松平顺好开,开起来能给人很强的信心。

现在的力狮在国内售价其实已经跌至了18万多,之前的19款更是降到了18万内,值得一提的是,它一直以全进口方式销售,所以能有这样的价格,其实性价比还是挺强的。

不过如果你是一个外貌协会颜值党,如果你是在追求越来越大的空间,可能会在第一时间否定力狮。

那句话里包含了所有一切,真正懂斯巴鲁的人自然对它会爱得深沉,甚至还可以忍受它平庸低调的外表,枯燥无味的老旧内饰,以及昂贵的售后成本,不懂它的人则会它不屑一顾,毕竟在很多方面斯巴鲁力狮确实都不太符合我们主流的味口。而这似乎也注定了它在国内的销量不佳,只能小众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