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省钱还能多赚钱,这几款纯电动车型才是跑滴滴的首选

2020年03月21日 06:43: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虽然中国汽车保有量即将成为世界第一,但是,由于中国人口众多,如果按千人汽车保有量来看,仅仅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因此,还是有不少家庭没有自己的私家车出行,再加上近年来各行各业共享化的普及,慢慢的也出现了滴滴这个非常热门的行业。

当然了,有些人选择做滴滴这个行业,主要是因为过渡期。可能是还没有好的工作,也有可能是上班上烦了,想自由一点等其他的一些因素。

但无论如何,既然选择做滴滴这个行业的话,那么可以参与网约车营运最理想的车辆选项其实应为纯电动汽车。

因为电动车每公里仅仅几分钱的开支可以大幅提升收益,且保养项目也非常的少。比如电动机不需要考虑更换机油、单速减速器的耐用性也不是AT/DCT等变速箱可以相提并论。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车企们推出的出行品牌,选择车型往往会偏向新能源,而消费级个人用户的网约车,同样可以参考市面上经济适用的车型,并且最好要具备三大特点。

一是选择纯电动车,那么就涉及到续航的里程的相关问题,这里建议的是续航里程越长越好,要不然不停的需要跑去充电站充电,会大大影响营运的时间和路线合理性;

其次是选择纯电动车的价格相对要便宜一点,但为了保证乘坐体验,空间需要大一些,颜值则是最次要考虑的;

再则,续航再长的纯电动车也无法避免电量使用完的情况,在这个时候车辆必须得支持快充,否则充电时间就占据了大半天时间。

根据上述条件,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款车型:

吉利帝豪EV进取版

吉利帝豪EV补贴后售价为13.58万元。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631/1789/1495mm,轴距为2650mm,作为一辆紧凑级轿车,这样的驾驶空间当属十分宽敞,特别是对于网约车来说,能够给后排乘客带来较好的体

值得一提的是,帝豪EV进取版的内饰设计简洁而实用,尽管没有中控屏幕,但按键面板设计十分合理,这样的简单的操作可以让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专心致志,不会分心去换音乐、把玩触控屏幕。

此外,帝豪EV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250N·m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永磁同步电动机的优势是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密度大同时能量转化效率高。用120kW的最大功率推动一台不到1.6吨的SUV,基本上是够用的。

至于关键的续航方面,帝豪EV进取版搭载了一组容量为52kWh的动力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可达400km。快充模式下0-80%需要30分钟,吃顿饭的功夫就能继续上路营业,而慢充模式下需要9小时,则属于市面上比较普遍的水平。

北汽新能源EU5 2019款智风版

EU5作为北汽新能源的主力作品,以补贴后13.29万元的价格,以及不错的空间表现同样是滴滴老司机的热门选择。其车身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20/1510mm,轴距为2670mm,作为一辆紧凑级轿车,相比吉利帝豪EV甚至更加宽敞。

尽管前面提到,颜值是选择跑网约车比较次要的需求,但北汽EU5基于全新绅宝D50打造,在外形设计上的确很是讨喜,内饰方面更是神似奔驰的纯电车型,说不定客户一高兴就会给你打个全五星呢。

在动力方面,北汽新能源EU5采用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00N·m的永磁同步电机,综合续航里程则达到416km,动力电池则为三元锂电池,并且也能提供半小时,撒泡尿的功夫就能达成的快充功能

比亚迪秦EV 出行版

比亚迪秦EV 出行版的指导价为14.99万略有优惠。车身尺寸为4765*1837*1515,轴距2718mm,中型车的尺寸相比前面的两款会带来更充足的驾乘空间,而悬架结构采用同价位少有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四轮独悬,则能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增加接单好评率。

动力方面该车装备的前置100kw的永磁同步电机,作为营运车辆使用同样足够了。NEDC测试续航里程为401公里,不算特别出众,但在比亚迪的调校下,真实续航可保证每天300公里以上的正常运营,快充表现同样为半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这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为营运车辆提供3年或30万公里的电芯质保。电动汽车用车过程中电芯会出现无法避免的容量下滑,一般在12~15万公里会出现20%左右的衰减,所以电动汽车往往只提供12~15万公里的电芯质保。

比亚迪E5的30万公里营运车质保则显得很合理,车辆落地后按照年均10万公里的里程保养,三年内更换两到三组蓄电池后,第四年车辆以新电池组的状态即使不想再跑网约车了,作为二手车销售,更高的保值率也能代表营运纯利润的一部分。

长城欧拉IQ 2019出行版

从版本命名可以看出,欧拉IQ出行版同样是为网约车量身定做的版本,补贴后价格为12万,车身尺寸为4460*1735*1567,轴距为2650mm,尺寸等级为标准紧凑级车——定义为跨界轿车,视觉效果比较另类且个性,驾乘空间也算合格。

动力方面,该车装备的120kw永磁同步电机体验良好,能在十秒内破百的加速感会提升通勤效率。NEDC续航里程401公里也是不错的水平。其装备的CATL镍钴锰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超160WH/KG,真实续航能力相比同级车型更有保障,且快充时间更短,只要24分钟

此外,同样是出行版专用,电芯质保方面欧拉IQ出行版也提供了三年或30万公里的服务标准,合理规划里程与换电周期同样可以保证三年后车辆卖出一个好价钱,只要电池工况好保值率相比其他车型自然更高。

写到最后,对于跑网约车的朋友们来说,建议大家优先选择一款经济实用性比较好的车而纯电动车肯定要比燃油汽车相对便宜一些。而今天给大家推荐的几款车型,排名不分先后,续航、充电、空间、性价比均不错,都是比较适合跑滴滴的,特别是两款出行专属版,保值率也会有更好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