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修炼内功,威马鏖战新能源汽车下半场

2020年03月21日 07:24:04
分享到:
来源:阅车

受车市寒冬与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国内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不断承压。如今各大主机厂正在陆续复工复产,做好疫情防控和探索车市发展机遇之间的平衡是考量车企攻坚克难的首要问题。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大军的一员,威马汽车近日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已拥有了足够的信心直面这场车市“大考”,这信心正是来自于威马汽车对产品实力、技术矩阵以及创新服务三方面的储备。

全天候长续航智能大5座SUV威马EX6 Plus

双车矩阵展示产品实力

对于汽车品牌而言,产品是发展的根基,特殊时期保障供应链的稳定更是重中之重。

为做好前端产品的及时供应,2月21日,威马温州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就已恢复了包括整车工厂以及电池包工厂在内的全线生产。在上下游合作伙伴的通力协作下,2月27日,首批威马EX6 Plus正式下线。

作为威马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在产品实力表现上,威马EX6 Plus 400轻享版车型的NEDC综合续航为408km,综合补贴后售价为18.99万元,车身超过4.8米。智能化方面,该版本车型还搭载了全新的Living Engine 2.0全车交互智能系统,用户在车内可通过语音开启多项车载应用,并切换不同的车内智能场景模式。

在智能安全保护上,EX6 Plus 400轻享版搭载了包括博世9.3 ESP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前后6气囊等多重主被动安全装备,拥有严苛的自主电池包生产和检测流程——66项高标准检测、四重电池安全保护、IP68级防水防尘以及四重信息安全防护能力。

基于多重优势,威马EX6 Plus轻享版的推出,有望进一步巩固“前辈”威马EX5打下的市场版图。据了解,2019年威马EX5全年销售16810辆,位居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

此外,威马汽车计划在今年推出首款轿车概念车,同时首款基于5G技术打造的智能电动车型也有望在今年量产上市。

新能源技术保障未来

威马汽车的技术积累成为支撑其探索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关键因素。

目前,威马汽车已经集成了三大核心技术矩阵,即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智能引擎。其中,在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的加持下,威马汽车拥有高达93%的电能转化效率以及更为高效和全方位的电池安全保障。通过该技术,威马汽车还将挑战更严苛的WLTP世界轻型汽车测试规程,计划推出WLTP续航里程超过600km的车型。

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则是威马汽车实现同级别中唯一功能最全,真正L2级别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该系统具备ACCA自适应巡航、ICA高速巡航车道中央行驶辅助、低速TJA跟车随行辅助以及拥有160多种场景的APA自动泊车辅助等多样功能。

智能互联领域的Living Engine 2.0也在过去的一年里进行了7次整车OTA升级,新增300项功能,覆盖车控、地图导航、影音娱乐、车载社交和车家互联等维度。2020年内,威马计划推出Living Engine 3.0。

服务创新赢得主动权

新能源汽车下半场,如何赢得客户?威马汽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服务与模式创新。

在疫情关键期间,威马汽车多措并举,不断创新营销及服务模式。其中,在销售服务创新方面,威马汽车在2020年1月就推出了“威马直购”新零售模式,以“半价提车、行驶月费套餐、保值回购”的创新形式,为用户在购车、使用、置换、保值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价值保障。

据悉,自威马汽车2020年1月16日上线“威马直购”以来,其高意向用户已经达到2.5万。同时,威马汽车率先上线免出行购车服务,提供VR看车、上门试驾、48小时深度试驾、免接触在线一键订购等一站式服务。随着VR全景看车功能及直播互动看车等“云买车”举措的推陈出新,近期“威马直购”订单量又有大幅提升。

为进一步完善销售网络,威马汽车也在不断拓展其新零售渠道。根据威马汽车官方数据,截至2020年1月,威马汽车新零售渠道网络布局已达到186家,覆盖全国111座城市,触点已深入三四线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