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在路上听听歌,起步就要40万!

2020年03月21日 09:01:03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说起怎么骑摩托最爽,相信每个骑士都有自己的想法。但笔者觉得骑上帅气的摩托车,同时再有音乐的陪伴,那才是人生的享受。不同于汽车,摩托车体积小并且也没有密闭的空间,所以一般摩托车很难实现音响的安装,就算是安装上音响也很难保证效果。所以一般出厂就带音响的摩托车都价格不菲,就比如下面这几台。

官方建议零售价:44万元

这台售价44万的移动城堡拥有大气威武的外形和各种高端到“令人发指”的配置。单凭一台1800cc的水平对置六缸发动机,就足以让很多人倒吸一口凉气。如果再告诉你太还有汽车级的双叉臂减震、倒挡、安全气囊、CarPlay等等一系列配置,你是不是就觉得这几十万还是很值的。

金翼的音响系统更是让人沉醉,前后各一对扬声器营造出360°环绕效果。而且随着车速的变化,音量也会随之改变。金翼的后尾箱空载的时候,还能起到共鸣的效果,让骑士享受到音质更好的音乐。笔者曾经利用职务之便,与金翼进行了短暂的接触,它带给你的那种奢华感觉无法用言语形容,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官方建议零售价:42.88万元起

哈雷旗舰滑翔也是一台拥有1868cc超大排量的摩托车,只不过它发动机采用的是哈雷经典的V型双缸配置,有着超强的低扭爆发能力。和上面细腻的金翼比较,它带有明显的美式粗犷风格,呈现出狂野不羁的感觉。

在它的硬汉外表之下,其音响系统也是非常出色,大家都知道哈雷的声浪是很震撼的,如果音响不给力的话,很难压制它震人心脾的发动机咆哮。哈雷通过BOOM! GTS信息娱乐系统,可以让旗舰滑翔的四个音响实现出色的音质,即使在澎湃声浪的干扰之下也能让骑士和后座享受到动感的音乐,我想这可能也是很多哈雷骑士听力不好的原因吧。

官方建议零售价:46.8万元

和哈雷齐名的印第安当然也有与之匹敌的车型,那就是有着浓郁西部风格的“公路大师”。高达1811cc的V型双缸发动机,有着强劲的动力表现。它46.8万元的售价,自然在配置上也下了一番功夫,音响采用了拥有600W的PowerBand Audio Plus系统,进一步提升音质,高速行驶也能听清音乐。而且它的仪表还是触摸屏配置,戴着手套也能进行各种操作。

其实还有很多车型都带有音响系统,像Moto Guzzi的MGX 21空中堡垒、宝马的R 1250 RT和K 1600 GT等等,它们除了拥有“价格昂贵”这个共同点之外,出色的长途旅行能力以及巨大的导流罩和风挡也是它们的特点。骑士在风挡的保护之下听着让人身心舒畅的音乐,这种感觉美妙的让人不想停下来。

说到骑行听音乐,笔者更倾向于外置音响,虽说头盔蓝牙能有更好的效果,但它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它隔绝了大部分环境音,影响你对周围情况的判断。再者,外置音响能引起更多的注意,车没到别人就已经发现你了,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

音响虽好但要不要改装呢?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有过这样的疑问。自己的小摩托加装音响,会不会太装那啥呀!说实话,笔者也这么纠结过,但最后想通了。我骑摩托车是为了自己而骑,只要改装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同时不影响别人的正常生活,那他们的想法和看法对我不重要。但也不是所有车型都适合加装音响,在众多车型中,我个人认为巡航车和休旅车是最适合加装音响的车型,首先是自身风格和车型用途与音响更配,同时较大的前部导流罩和大风挡能让音响发挥更好的效果。高速行驶也能听清音乐,这要是换一台运动型街车,估计跑80km/h就啥也听不见了。至于踏板车来说,加装音响也可以得到不错的音响效果,但就是有点不对劲儿,有种吃涮羊肉非要配红酒的感觉,不是说不能喝,但就是感觉没有配白酒带劲。

最后,还是那句话骑摩托车是为自己骑的,如果你喜欢边骑边听,又担心这样会不会让人笑话。那就不去理会,用心做自己就可以了,自己的摩托车想加个音响,还要看别人的脸色,那玩摩托车还有什么意义!对了别人的脸色可以不看,但法律的脸色一定要看。不管是什么改装,都不要触及法律的红线,不然交警叔叔就该找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