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造车接连被曝欠薪,李想说坚持不欠钱的不超过5家?

2020年03月21日 09:31:01
分享到:

辣评:

之前我们报道过国内许多传统车企降薪引起广泛讨论,现在看降薪至少还能有收入,在新造车企业打工的许多人连钱都拿不到了。前途不是第一个被曝欠薪的新造车,也绝不会是最后一家,天际、博骏最近也都被欠薪的事困扰。

李想说从不欠钱的新造车不超过5家,我觉得都说多了,即便老老实实发工资的也有不少降薪的。没办法,疫情当道,现在大家都是在吃老本,都说蔚来烧钱多,人家至少还有进账,而绝大多数新造车都没交付几辆,纯粹是干烧。

这场疫情已经改写了全球汽车行业的格局,在中国市场肯定也会加速新造车的倒闭潮,今年为梦想窒息而亡的企业肯定不会少。

辣评:

疫情刚开始的大家都认为中国车市凉了,如今看来最凉的可能还不是我们,欧洲车市才是真的难,因为他们要面临的挑战太多了。

除了疫情,一帮车企还要为之前的柴油门交罚款、接受调查,再加上不断收紧的排放法规,这些都要用钱去填坑。

惠誉的预测我觉得不无道理,捷豹路虎雷诺如今形单影只,不像人家大众集团或者标致雪铁龙有先见之明,去年就找好了伙伴结盟,抗风险抗打击的能力自然弱了不少。这年头你不找好伴儿,就可能被别人吃掉了。

辣评:

跨国车企们也都开始响应政府号召,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了,一直蔑视疫情的马斯克都发推特说“如果物资短缺我们也会造呼吸机的”。

只不过,呼吸机这个东西虽然也是工业制品但是造起来也不容易,车企们热情高涨但是真的能指望用上迈凯伦牌或者日产牌的呼吸机并不现实,估计车企们最多是提供一些生产或零部件采购方面的帮助而已。

只能说老外们如今才行动起来,还是太大意轻敌了,没有从咱们国内的抗疫中吸取经验和教训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