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承法兰西设计荣光 DS 9新车图解

2020年03月21日 09:51: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法国作为历史悠久的老牌强国,在文学以及艺术方面为人类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卢浮宫位居世界四大历史博物馆之首,而其首府巴黎更是被誉为时尚之都。1955年,DS于巴黎车展首次亮相,凭借出色的设计和技术创新一经推出便引发极大轰动,顺势掀起的行业革命,对法国乃至欧洲汽车发展史都产生了深远影响。多年以来,DS还一直深受法国政要欢迎,从戴高乐到马克龙,DS都是法国总统座驾的不二之选。不久前,DS品牌正式推出全新旗舰轿车DS 9,意在重新定义法式豪华。

外观:尊贵华丽 与众不同

DS品牌自诞生之初就以独树一帜的设计风格收获了万千追捧,时至今日依然如此。外观方面,DS 9延续了品牌高贵时尚的整体气质,彰显个性的同时也没有过分高调。在汽车行业普遍设计平庸的年代,DS一鸣惊人,打破世俗与偏见强势引领潮流,而今在各家车企都注重外观设计的时候,DS却意外的选择了内敛与低调,颇有些“与人争,我不屑”的味道,或许这也正是个性的一种体现吧。

内饰:顶级设计与用料 诠释别样豪华

内饰部分,DS 9无论在设计还是用料方面都颇为考究,最终呈现出极为精致的感觉。细节部分,内饰多处都采用了菱形元素,这也是DS标志性的设计语言,在豪华之余更增添了一份个性。虽然配置方面目前官方尚未公布,但根据DS品牌以往车型的表现看,相信DS 9也同样不会令人失望。

动力: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动力方面,销往海外市场的DS 9将全系搭载插电混合动力系统,除目前公布的版本之外,后续还将提供前驱长续航以及四驱长续航版车型。根据国家工信部信息显示,国产版DS 9除PHEV车型以外,还将提供燃油版车型可选,搭载1.6T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市场前景与分析:前路充满荆棘

尽管DS 9眼缘不错,产品本身也具备一定的市场竞争力,但它的命运大概率还是会极为坎坷。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究其根本就不得不提到品牌价值。DS定位豪华品牌,虽然在设计方面确实颇有建树,但仅此一点就让所有人都认同它豪华品牌的定位,恐怕还不够有说服力。退一步讲,即便DS就想要坚持个性和与众不同的态度,也要以得到市场认可为前提。DS 9坐拥着品牌“旗舰”的尊贵身份,却依然改变不了它中级车定位的事实,以DS的市场策略看,就算车型销量不佳也绝不会轻易在售价方面做出妥协,毕竟还要维护自己豪华品牌的形象,由此陷入两难的境地。

总结:

法国著名设计师伊夫·圣·罗兰和加布里埃·香奈儿都曾说过,“时尚易逝,风格永存。”跨越半个多世纪的DS就完美诠释了这句话,无论曾经还是现在,DS凭借着绝无仅有的独特风格,在整个汽车行业都是现象级的存在。只可惜在中国市场,DS品牌的疲软表现实在难以给人带来信心,即便是在市场火热的SUV领域,DS 6和DS 7也同样默默无闻,没能激起任何的水花。DS 9能否成为扭转颓势的答案目前还尚不可知,但不论怎样,相信有朝一日DS定能重现昔日荣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