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消息!好消息!油价重返5元,加油的好时机到了

2020年03月21日 10:17:15
分享到:

受近期全球油价暴跌影响,国内成品油价迎来一次大幅下降,国家发改委表示,自17日24时起,分别下调汽柴油最高零售限价1015元/吨、975元/吨。折合升价,92#汽油及0#柴油每升分别下调0.82及0.84元。降价之后,汽油价格将重回久违的5元时代。

大家可以算一下,按照私家车油箱50升的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会少花41元,41元你买点排骨,它不香吗?大家要知道,最近一次油价5元时代,还是在2016年11月。

那为何油价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

“羊毛出在羊身上”,我们要把目光聚焦在两个原油大户上,一个是沙特,一个是俄罗斯,这两个国家的石油储备是非常丰富。在3月6日,沙特与俄罗斯对新一轮减产协议进行谈判,可是双方没有谈妥,这一下子把国际油价推入了深渊。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彭绍宗表示,从近十个工作日来看,国际油价大幅下跌,平均水平已跌破每桶40美元调控下限,也就是俗称的“地板价”。

油价重回5元时代,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燃油车的车主,那是喜上眉梢,可是对于新能源汽车来说,这样的消息无疑是当头一棒。本来新能源汽车由于国内市场不景气,国家补贴的减少,再加上受到疫情影响,本来就步履艰难,现在油价大幅下调,让之前还在观望新能源的“准车主们”对燃油车重拾希望。

不过有专业人士分析,现在的局面只是暂时的,油价还是有望回升的。他们还预测,很有可能在5月份油价会回升到每桶40美元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