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慕尚无以为继,宾利将用一款超豪华SUV代替

2020年03月21日 10:39:05
分享到:
来源:车辙

可以说,这个世界就是由鄙视链组成的,每个细分领域有自己的鄙视链,领域中的小单元又有一套独立的鄙视链,如果没有这些互相鄙视,这世界可能没法运转了。

汽车界也是这样,站在豪华轿车顶端的无疑是劳斯莱斯幻影,当然再上去还有VVVIP的特殊定制,或者有传奇故事的经典老爷车。

至少在现代量产车领域,幻影绝对享有第一档的低位,即使别人有同价位和同级别的车型,但和幻影摆在一起的时候,却没有那种强烈的心理暗示。

以至于迈巴赫复活之后,全年销量也只有劳斯莱斯的五分之一,最后沦落到倒闭的下场,成为奔驰的顶级型号。一旦大多数人买得起,以后再也很难回到神坛的低位了,凯迪拉克林肯都是如此。

再有宾利慕尚,和幻影一样是英伦豪华,更有英国皇室同款加成,偏偏在幻影面前占不到优势,可能是呆萌的圆灯不如矩形灯有气场。

所以这一代慕尚问世10年至今,宾利很有可能停产,未来也不再有同等级的轿车,这一空缺将由一款奢华SUV补上。很简单,连富豪也不太愿意为一辆动辄千万的轿车买单了。

宾利CEO表示,大约20年前,雅致和劳斯莱斯银天使的销量一年加起来有2000辆左右,到今天幻影的销量不到1000辆,我们更惨,一半都不到。

有钱人对这类轿车失去了兴趣,再有开发这些顶级旗舰的技术、为了满足排放和碰撞法规,最终投进的成本需要一年卖5000辆车才可以回本。

问题是现在一年只有400辆或600辆的成绩,这项轿车生意很难接着做下去。

不仅如此,宾利2019年的销量有一半是添越贡献的,人们花一样的钱,更愿意买一辆SUV。用一款造型乖张的SUV对抗幻影,未尝不是一次有效的错位竞争。

另外,新车不再搭载大众的W12发动机,也不再使用宾利代表性的6.75L V8发动机,未来将基于大众集团的平台打造,这也意味着宾利最后的英伦血统不再。

作者:李日新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