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亮相好莱坞,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全球首发

2020年03月21日 10:45:01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伊兰特之于中国市场,亦是极为重要的一款车型。如今,现代旗下的全球车型的“Elantra“,就是目前国内在售的领动。3月18日,现代集团在美国洛杉矶好莱坞举行了第七代伊兰特全球发布暨伊兰特车型30周年庆典活动。作为现代汽车推出的一款具有突破性的全球战略车型,第七代伊兰特将以新标准进入紧凑级轿车市场的高阶竞争。

相比起现款的伊兰特(领动),新车的改变可谓非常大,甚至可以说是与以往的居家贤惠风完全不同。新车采用了现代官方称为Parametric Dynamic(参数化动感)的设计理念,整体风格可谓非常前卫。前大灯采用了开眼角的设计,采用了十分修长线条延伸至了引擎盖两侧,前大灯下方与进气格栅连为一体。蜂窝状的前进气格栅和前包围亦是非常夸张,巨大的倒梯形格栅采用了独特的样式,粗壮的黑色中网相当前卫,整体辨识度很高。翼形保险杠更贴近地面,宝石线条的层次感更与车身侧面完美呼应。

侧面线条同样十分动感,但并不会过于激进。几笔硬朗的线条将车头与车尾连接,虽然整体造型并不十分复杂,但却多了几分动感,而且整体来看伊兰特的车身侧面线条还将现代的Logo融入其中。车尾H型的贯穿式尾灯同样融入了现代Logo的相关元素,搭配挡风玻璃底端的黑色板面线条,突出轿跑车般的外观设计。“ELANTRA”的车型标识位于贯穿灯带下部,排气采用了双边双出的布局形式。

相比起略显浮夸的外观,内饰的设计就显得比较正常了。现代官方宣称伊兰特的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飞机驾驶舱,整体设计理念以驾驶员为重心。不过在我看来,这一代伊兰特的内饰设计却相对简洁,而且实用性不错,并没有我们以往理解的飞机驾驶舱那样拥有十足的科技感。

隐藏式的空调出风口与横向镀铬装饰连为一体,仪表和中控屏两块10.25英寸的屏幕组成,营造出一种高端而又不失简约的氛围。机械档杆和带实体按键的空调控制面板为科技感十足的内饰增添了几分实用性。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的设计在为整车内饰增添几分运动气息的同时,同样不乏实用性。

此外,新车的中控屏幕支持无线Carplay,同时还是全球首款支持无线Android的车型。不过从目前放出的官图来看,低配车型的中控屏幕边框比较大,但毕竟是一台售价十万出头的家用车,我们也无法要求它能够面面俱到。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伊兰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676/1826/1415mm,轴距为2700mm。相比老款车型长度、宽度、轴距均有所增加,高度则略有降低。轮圈将提供15、16、17英寸三种不同大小样式可选。

动力亦是此次伊兰特换代的一大亮点,新车除了提供燃油版外,还将推出混动版本,而这也是现代首次推出混动车型。

燃油版本将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据称有非常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179Nm,匹配CVT变速箱。混动版本将搭载1.6L阿特金森循环自吸发动机,加上一台功率为32kW的电机,后排座底下安置了一块1.32kWh的电池。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139马力,综合扭矩264Nm,匹配一台6挡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4.7升。

与激进的外观比起来,伊兰特无论是在内饰、空间还是动力上,都是满满的家用车风格。但看完伊兰特激进的外观以后再来看它的参数,却总有一丝落差感。但作为一台家用车,这一代伊兰特的表现完全可以说是合格的,从各个方面来看,都基本能够迎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新车或将于今年年底引进国内,我们不妨来猜猜“Elantra”在国内的命名会是( )动呢?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