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店实拍,奥迪旗舰车型之一,颜值高,气质也比x5强

2020年03月21日 10:45: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提到豪华中大型SUV,第一时间冒出脑海的一般是这三款车:宝马X5奔驰GLE,还有奥迪Q7。在全新宝马X5奔驰GLE相继上市后,大家就盼着奥迪Q7的到来,这仨要是没凑齐,就总感觉差点儿意思。在去年年底举办的广州车展上,新奥迪Q7正式亮相,虽然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但是它的变化可不小,无论是在外观、内饰还有配置方面,新奥迪Q7均做出了调整与升级。

从4S店获悉,近日,全新奥迪Q7已经到店,从官方给出的信息显示,新车将分别推出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和3.0T V6发动机的两个版本。

外观上,中期改款Q7的前脸改变最大,主要变化与中网与大灯上,整体有向旗舰车型Q8考虑的意思。新款Q7的中网采用了与Q8一样的八边形设计,内部采用了横竖网格的排布方式,线条辅以镀铬装饰。大灯的造型同样有不小的变化,从老款的四边形变为了不规则多边形轮廓,尤其是奥迪独有的矩阵式LED日行灯的加入,使得新款Q7有了较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则没有较大的变化,主要是轮圈样式的改变。五辐式轮圈与前脸的造型非常搭配,显得十分激进。车尾则增加了一条贯穿尾部的镀铬饰条,与目前的主流设计风格基本相似。

尺寸方面,新款Q7的长宽高分别为5063/1970/1741mm,轴距为3001mm,除了车身长度和轴距意外,宽度和高度相比现款车型均有一定的提升,这也使得新款Q7的车身尺寸超过了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宝马X5.

改款后的奥迪Q7在内饰上相比现款车型而言变化可谓十分明显,整体设计风格同样向Q8靠拢。新车使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中控两块液晶屏幕的加入使得整车的科技感与豪华感有了不小的提升。10.1英寸的中控屏取代了现款的悬浮式屏幕,这块屏幕支持苹果CarPlay,安卓Auto以及远程控制等功能,空调调节面板同样改为了触控式。液晶仪表盘的尺寸与现款保持了一致,并且仪表盘能与中控屏幕形成联动。电子档杆,电子手刹,全景天窗这些配置自然不必多提,此外新车还标配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后排分区空调亦是一大亮点,并且还配备了两个点烟器接口,但是这都2020年了,点烟器接口还不如改成USB接口来得实在。中间的地台较高,舒适性稍差一些。Q7第三排的表现也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在应急情况下使用问题不大。

动力方面,新奥迪Q7的45 TFSI和55 TFSI车型分别搭载2.0T直列四缸和3.0T V6两款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和250kW,峰值扭矩为370Nm和500Nm,相较现款车型,45 TFSI车型的动力有所减弱,而55 TFSI车型的动力则有小幅的提升。

虽然是中期改款,但Q7的变化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整车无论是在外观还是内饰上都有不小的变化。这也让Q7得以在与X5和GLE之间的竞争上赢得一定的优势,不过激进的设计风格虽然能给Q7吸引年轻的消费群体,但也会挤走原有的潜在消费者,而在这两者之间找到一个平衡,正是Q7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