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TSB认定两起特斯拉撞车事故中Autopilot系统和司机都有责任

2020年03月21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据外媒CNET报道,在发生了涉及特斯拉Autopilot系统的致命事故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对两个最引人注目的案件做出了最终裁决。NTSB于周四发布了两起Autopilot相关撞车事故的最终报告。首先是在加州发生的一起引发广泛关注的Model X致命车祸,司机是一名苹果工程师。第二个案件涉及特斯拉Model 3和佛罗里达的一名司机。两名司机均在撞车事故中丧生。

在加州事件中,NTSB宣布导致事故的原因是司机本身的过错和在这次撞车事故中过分依赖技术。在审查了所有证据后,NTSB表示:“司机缺乏回避动作,并有数据表明未在方向盘上检测到他的手,这与一个人被便携式电子设备分散注意力是一致的。”

数据显示,撞车时司机正在玩手机游戏。Autopilot系统没有发出任何警报,并且司机在撞车之前从未尝试过任何手动输入。

在佛罗里达州撞车事故中,该机构正式将责任归咎于不停车让行的半挂卡车司机。这辆Model 3撞到了阻挡了所有车道的卡车。NTSB还表示,在特斯拉表示该系统并非设计用于交叉交通或高速刹车时,司机过分依赖Autopilot。

尽管NTSB最终将司机指定为这些事件中的主要因素,但该机构也指出,特斯拉的Autopilot技术也是这两次致命事故的主要因素。具体来说,司机认为他们可以相信系统可以完成超出其设计能力的任务。但是该机构还指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缺乏有关如何将这些Level 2 部分自动化系统集成到车辆中的法规。NTSB表示,有关增加车辆部分自动化的规定将挽救生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