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是说红灯可以直接右转,为什么你还是被扣了6分?

2020年03月21日 10:49:1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粉丝留言问:不是说红灯可以右转吗?为什么我今天收到了闯红灯的违章通知?开车遇到红灯可以右转,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交通规则,而很多车主还是被罚款,这是因为你没有搞清楚,红灯右转还是有限制条件的。今天带您详细了解一下这个规则,以后就不会再错了。

首先,我国道路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红灯亮,右转车辆在不影响其它车辆以及行人的情况下,可以右转。但是,并非所有红灯情况下,车子都可以右转,这其中有三点需要注意。

1、会开车的朋友都知道,我们的交通信号灯有2种形状,圆饼跟箭头。只有圆饼红灯指示,才可以右转,如果箭头指示是红灯,需要您停车等待绿灯,否则按照闯红灯,扣6分处理。

2、那么,是不是只要是圆饼指示红灯就都可以右转了呢?并非如此,您还要看,圆饼指示灯下是否有个禁止右转的标志,如果有,您就不能右转。

3、如果圆饼指示灯下没有出现禁止右转的标志,这个时候您可以放心右转,不要等待,因为你停车后面的车主会疯狂鸣笛催促你快走。

4、还有一点司机朋友们必须要注意,看清楚路牌以及地面标线,有些右转车道在中间,当然大部分还是在最右侧。不要走错车道。

4、这点非常重要,车辆在右转的时候需要礼让行人,部分城市右转不让行人(行人或者在绿灯正常通过马路)如果不让,还是要扣分的。

以上关于红灯右转的问题,彻底清除了吗?一共只有12分,驾驶需谨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