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再出大招,全铝电动车小蚂蚁女王版来了,NEDC续航超300公里

2020年03月21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对于奇瑞这个汽车品牌,不管是国内还是海外消费者并不陌生。对海外市场而言,奇瑞曾是多年出口的冠军品牌,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不管是现在的瑞虎、艾瑞泽系列车型,还是早期的热销车QQ、A3、E5等等,很多人都很熟悉,毕竟那是伴着很多人年少的汽车梦过来的。在奇瑞推出新能源品牌后,在新能源细分市场上,奇瑞也做得风生水起。

尤其在微型电动车市场上,奇瑞2017年推出的eQ1(小蚂蚁),自推出后,凭借超高的性价比和可爱的外观设计,为其赢得了不少市场份额,还多次成为微型电动车市场上的销量冠军,成为奇瑞新能源汽车销量重要的组成部分。如今,这款微型电动车又有了新动作。

日前,我们从奇瑞新能源官方渠道获悉,旗下微型纯电动车eQ1又推出女王版车型,新车将于3月25日迎来正式上市。售价方面,虽然还得等到上市当天才能得知,不过参考eQ1在售车型的5.98-7.58万元的售价来看,预计女王版本车型和在售车型变化不会太大。

奇瑞eQ1(小蚂蚁)是2017年上市的,新车采用全铝合金车身,是基于奇瑞LFS平台打造。即将上市的女王版车型和在售车型有哪些不同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新车定位微型电动车,车身尺寸分别为3200/1670/1550mm,轴距则达到了2150mm,最小离地间隙135mm,和在售车型保持了尺寸上的一致,日常通行和代步完全没问题。作为一款3门微型车,女王版采用了2+2的座椅布局,让空间灵活多变,哪怕是四口之家出行也能满足。

外观设计方面,是最大变化之一,外观和现款eQ1的车型虽然保持一致,但女王版车型最大的亮点采用了双色拼接车身,车顶为白色,车身主体配色采用了女王专属的“流樱粉”,潮派的颜色让整体提升了时尚感。除了内外饰大量的粉色元素加入,在一些细节设计上也有优化设计。比如女王版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鹰眼式大灯,配合竖条式LED日间行车灯,科技感和辨识度瞬间提升。

说完了外观,我们来说说内饰设计。和外观一样,车内也采用了大量粉色元素,粉色、米白色和黑色的配色,提升了车内的色彩感,可爱温馨成为设计主调,门内板、仪表中控、空调出风口、旋钮换挡周围和座椅周围都采用了可爱粉装饰。和在售车型不同的是,女王版车型配备了专属Easy-Entry电动座椅,一键快速移位+翻折、复位,方便了后排乘客进出,提供了乘客上下的便利性。

配置方面,女王版车型的中控搭载了10英寸竖形液晶触控屏,该大屏集成了语音助手,一些常用功能通过语音就可完成。虽然是一款微型车,但也搭载了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清洁空调、无线充电等智能配置,所谓小蚂蚁虽小却五脏俱全。

最后我们来看看动力方面的表现,女王版车型配备了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动力电池组容量为30.6kWh,最大功率为30kW(41Ps),最大扭矩达到了120N·m。NED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为301km,城市通勤和日常代步完全不在话下,即便是跨城出行,都能完成。

此次女王版的小蚂蚁新车推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eQ1(小蚂蚁)的产品矩阵,也为其产品销量提供了一定条件,不过由于受众群体的受限,它面向人群主要为女性消费者,在销量贡献上到底会有多少,还得市场来说话。不过这款车作为家庭的第二辆甚至第三辆车,做日常代步和城市通勤,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小蚂蚁女王版这款新车,你有什么看法或期待呢?欢迎拍砖留言互动!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王索拉。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