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注重内在的实干家 发现运动版35.68万元起售

2020年03月21日 14:06:09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自2012年诞生之日起,奇瑞捷豹路虎先后投产了两款路虎品牌车型,一款是备受潮男潮女喜爱的揽胜极光,而另一款则是兼顾越野性能及性价比的发现神行。

日前,奇瑞捷豹路虎第三款国产路虎品牌车型发现运动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5.68万——45.58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是路虎发现家族诞生30周年,而恰受到疫情的影响,故新车的上市发布会也格外与众不同,是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启“2020春·路虎发现季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30小时云游上市会”。此外,第八季“发现无止境”也将随云游会同步启动。

自2012年创办至今,路虎“发现无止境”早已成为业界极具人气和知名度的营销活动,它致力于通过极致的自驾旅程来体现路虎的发现和探索精神。在前七季,路虎已带领3万多名媒体和车主,探索中国四分之一国土,行程超过5万公里。第七季“星级路线评级”,路虎携手中国地理协会、中国旅游协会等行业伙伴,共同打造了全民参与的权威出游指南平台。尽管如今路虎“发现无止境”的第八次启程尽管选择在了线上开启,但却同样颇具看点,而路虎发现家族也将继续秉承永不止步的探索精神,陪伴用户发现中国的大美风物。

在本次长达30小时的不间断线上直播中,路虎将带领观众共同领略发现家族30年的传奇历史,全面、直观地阐述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的诞生之路。同时,直播中观众还将和亲历者一起回顾路虎“发现无止境”过去七季的精彩故事。

作为第八季“发现无止境”的主角之一,此次上市的发现运动版究竟是一款什么样的车呢?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你可以将其理解为发现神行的中期改款车型,因为其保留了大量发现神行的影子,尤其是在外观方面。

前脸部分,发现运动版的大灯组内部布局发生了改变,将此前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换为双“U”型光源,看上去更具科技感,而在雾灯位置,新车取消了意义并不大的雾灯,而是布置了一条更加狭长的通风口,与“大哥”发现5更为接近。

在车身侧面,发现运动版与发现神行基本一致,但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97*1904*1727mm,与发现神行存在不超过10mm的微调,轴距不变,同样为2741mm。

车尾部分,发现运动版同样改变了尾灯内部布局,进一步凸显整车的科技感,而双出的排气则由此前的圆形更换为平行四边形设计,除此之外,新车与发现神行无异。

在内饰方面,发现运动版整体的升级是十分明显的,与揽胜极光换代所带来的改变如出一辙,主要体现在三点:其一,新车中控台用料更加清新淡雅,更具高级感;其二,新车提供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触控与实体旋钮相结合的空调控制区,科技感十足;其三,新车的换挡杆采用了换代极光上的电子挡杆,并未采用此前路虎品牌惯用的旋钮式挡杆。

受疫情影响,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车内空气质量,而此次推出的发现运动版全系标配空气质量监测系统、PM2.5雾霾净化系统和纳米级负离子除菌系统,尽最大程度保证车内空气的质量不受外界影响。

此外,对于生来便于野性、探索挂钩的路虎品牌而言,车辆的越野能力是重中之重。发现运动版车型配备了路虎引以为傲的ATRS全地形科技,该系统脱胎于发现3上的路虎全地形反馈系统,彼时这套全地形反馈系统提供了泥地、沙地、草地、岩石在内的5种越野模式,可以肯定的是这套十几年前的系统放在当下依然有太多亮点。时至今日,路虎ATRS全地形系统已经涵盖多达8种驾驶模式,分别为:自动模式、节能模式、动态模式、普通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大岩石/圆石慢行模式。

依托ATRS全地形系统,这辆价格相对亲民的路虎已经可以成为不少越野爱好者的选择之一,而更高科技的配置则可以为车辆的越野之旅锦上添花。此前全新一代揽胜极光上所装备的“透明引擎盖”此次也使用在了发现运动版上,而定速越野等功能的使用方式也较此前有所调整,实用性更强。

在动力方面,发现运动版使用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传动依然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汽势观点

在汽势Auto-First看来,尽管发现运动版在外观方面看起来与发现神行差距不大,但结合新车的内饰设计以及配置而言,称其为一款全新车型也丝毫不为过,毕竟它与揽胜极光的换代如出一辙,而一向注重经典外观的路虎品牌也并不愿意轻易改变车辆的外观设计,何况路虎的外观是“永远不会过时的”。而结合定价来看,配置提升显著的发现运动版车型自然是颇具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