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月豪华轿车销量:特斯拉第一奔驰两款热销,奥迪宝马争夺市场

2020年03月21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之前我们针对2月份车市进行了品牌解读,也针对SUV、轿车和MPV、新能源四大细分市场销量进行了辣评,期间针对高端的SUV市场也有分析,从整体形势来看,2020年的2月份可以说是近些年来,中国乘用车市场表现最惨的一个月。今天我们针对高端豪华轿车市场进行简单解读。虽然之前豪华品牌保持逆势增长,但本月也都全部沦陷,同比下滑均超过60%,月销过万车型数为0。

具体排名方面,特斯拉MODLE 3作为“乱入”者,不小心登顶。BBA本月延续着统治势头,共有5款车入选,其中奔驰C级以3116辆的成绩排名第二,奔驰E级排名第三,月销量同样超过3000辆。奥迪A6排名第四,但和第三有不小差距,月销量未能突破2万辆大关。另外,宝马5系宝马3系两款车排名第五、第六。

进入榜单的还有二线豪华品牌沃尔沃S90、凯迪拉克CT6、捷豹XFL等,其销量分别为309辆、216辆、44辆,另外大众的高端车型辉昂也进入前十,月销量116辆。同比下滑最大的是宝马3系,其同比下滑超过90%,达到91.7%。从市场统治力来看,二线豪华品牌还是无法和BBA等一线豪华品牌相提并论。

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豪华轿车市场前十榜单车型的具体表现和辣评吧。

NO1、特斯拉Model 3:2月销量3900辆(预估)

国产售价:32.38万元;补贴后29.91万元

进口售价:43.39-50.99万元

从2016年正式被推出,就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随着上海超级工厂的投产,让特斯拉的身段有所下放,至少在售价方面较进口车型下调了不少。国产Model3的产能逐步,也让Model 3这款车在未来值得期待。不过近日特斯拉正值多事之秋,先是特斯拉Model 深陷“简配”门,近期又受到夏普投诉,在日本已经被起诉侵权,涉及侵权的还是其主要卖点,这些因素也许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市场表现。

NO2、奔驰C级:2月销量3116辆

售价区间:30.78-47.48万元

作为奔驰的入门级中级车,奔驰C级的售价完全不如宝马3系奥迪A4L,但凭借其品牌优势,还是让其成为最受欢迎的豪华车。2月其销量3116辆,同比下滑68.3%。即便是奔驰各种负面不断,依然不能阻止奔驰C级热销,看来品牌深入人心才最重要。

NO3、奔驰E级:2月销量3017辆

售价区间:42.98-62.38万元

奔驰E级2月销量3017辆,同比下滑67.5%,作为中大型轿车市场上的标杆产品,奔驰E级这些年在全球市场上都有不错的表现,在国内市场上更是如此。对于奔驰的品牌,哪怕是各种品质问题频发、召回不断、品牌负面事件等各种原因,也不能阻止奔驰在中国市场的收割。

NO4、奥迪A6:2月销量1910辆

售价区间:40.98-65.08万元

中大型豪华轿车奥迪A6L,一直在国内市场都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本月销量1910辆,同比下降75.3%,销量仅次于奔驰E级,排名榜单第四位。不过随着终端优惠的持续,奥迪A6L已经在逐步反超,其进入2020年以来,已经以压倒性优势战胜宝马5系,和奔驰E之前的差距越来越小,奥迪A6L奥迪A4L奥迪Q5和Q3的四款核心产品表现,将会直接绝对奥迪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的地位归属。

NO5、宝马5系:2月销量1206辆

售价区间:42.69-54.99万元

宝马5系本月销量为1206辆,同比下滑85.3%。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号称中国市场上中大型豪华三叉戟。这三款车型之间,一直是不折不扣的冤家对头,宝马5系成为BBA里表现最差的车型,不过随着全新宝马5系的发力,其境况有望扭转。

NO6、宝马3系:2月销量882辆

售价区间:29.39-40.99万元

宝马3系本月仅有882辆的成绩,同比下滑91.7%,也是榜单中下滑幅度最大的。随着宝马320i车型的上市,宝马3系的起步价已经跌破30万,30万对豪华车市场是个坎儿。不过从理论上来讲,宝马3系的入门级车型也许对于后续提升系列产品销量还是有帮助的,加上终端大幅度优惠,宝马3系也有机会更进一步。

NO7、沃尔沃S90:2月销量309辆

售价区间:37.29-45.59万元

沃尔沃S90是一线和二线豪华品牌的分水岭,从销量呈现上就能看出来。本月沃尔沃S90销量为309辆,同比下滑84.7%,以沃尔沃为首的二线豪华品牌和BBA阵营掰手腕,还是有很大差距的。即便靠着终端10万左右的跳楼优惠,沃尔沃S90的表现还是如此,靠打性价比赢得市场是个不错的想法,但绝对不是大招。

NO8、凯迪拉克CT6:2月销量216辆

售价区间:37.97-52.77万元

凯迪拉克CT6本月销量216辆,同比下滑64.1%,虽然看着起步价在37.97万,但终端接近甚至超过10万的终端优惠,让其跌了豪华车的范儿。除了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自家的CT5也对其有一定冲击,未来CT6的日子也许会更难。

NO9、大众辉昂:2月销量116辆

售价区间:34.00-63.90万元

辉昂本月销量116辆,同比下滑87.1%。辉昂产品刚推出时,索拉就曾说过,谁会花这么多钱买一辆大众呢?结果,还真会有人买,就像当初有人超过百万为辉腾买单一样,这些人肯定都是大众的死忠粉儿,也是一群低调之人。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奥迪A6L还是会选择辉昂,估计很多人会不假思索就能选择。辉昂能有一定销量是不假,但其销量肯定不会太高,因为品牌限制了你的高度。

NO10、捷豹XFL:2月销量44辆

售价区间:37.58-57.88万元

榜单中垫底的是捷豹XFL,月销量仅有可怜的2位数,44辆同比下滑87.1%,这样的市场表现应该是其上市以来的最差成绩吧。随着雷克萨斯沃尔沃凯迪拉克以及BBA对市场的挤压,捷豹XFL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加上捷豹本身的品控以及外来因素影响,这款车即便有大幅优惠,也难有众多消费者为之买单。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作者王索拉。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