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XEL:降价至21万,才见识到市场之凶险

2020年03月21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其实我从未预想过,捷豹有一天在中国市场上,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纵观捷豹这些年在华的销量,实在是有些惨不忍睹,据捷豹的官方数据显示,其在国内品牌的总销量仅为1.94万辆,这个销量不说在BBA这一线品牌,即便是在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力,捷豹这不足两万的销量,也是实在有些难以拿出手的(顺便多说一句,在这1.94万辆的销量里,将近1.2辆的销量都是捷豹XEL贡献的)。可是即便如此,捷豹也始终将"七折豹"的称号使命般的完成着。

七折豹,是我们对于捷豹自始以来的普遍认知,但是我必须要说,捷豹这些年的价格实在是一次次的挑战着我的认知,尤其是捷豹的主力军XEL的价格,我们首先来看捷豹XEL的新款车型,其是于11月份才正式上市,虽然上市时间不长,但是目前的终端优惠已经达到了3、4万,而老款XEL的优惠幅度则更是夸张了,大抵是为了清库存,现在老款捷豹XEL的优惠基本上能达到7万左右,最低入门价仅为20.98万元。

其实说实话,在最初我对于车企们的大幅度降价,略有反感,我认为销量一下滑,车企便降价,有些过于简单粗暴,且降价幅度太大,会不会在质量品质上有太大的出入。但是现在我觉得,对于眼下的市场而言,价格战还是要打下去的,毕竟产品越来越雷同的现状下,市场会越来越小,而玩不起的车企总会被有实力的车企淘汰掉,这是市场走向正反馈的过程。所以,在当下这个市场上,我不抨击任何一家"以价换量"的车企。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即便捷豹XEL拿出如此大的诚意,如此大的优惠幅度,大部分的消费者依旧不买单,你看看这全年仅1.2万辆的销量便知道了。说到底还是应了那句话,价格降至最低,方才知晓市场之险;都说"降价策略"一试便见效,但是唯独在捷豹身上丝毫没有作用。

而归根结底,之所以市场会对捷豹如此残忍,这源头还得从捷豹自己身上说起。2018年3月,捷豹路虎宣布对路虎揽胜星脉捷豹XE捷豹XF捷豹F-PACE 等多款车型进行召回,总计数量达26307辆,而在这两万多辆车中,仅仅捷豹F-PACE和XFL两款车型就占据了14032辆。此外,在质量口碑上,也不知是受路虎的拖累,还是二者本就是一丘之貉,在2018年,捷豹路虎的质量口碑达到了冰点,引起了不少消费者的质疑,为此后的销量下滑埋下了伏笔。

写在最后

市场的确瞬息万变,但是质量口碑,永远都是一家车企保障销量的核心竞争力。而这个时候,难道捷豹对自己的价格跌幅如此之高,销量却还如此差劲做下反思么?试问大家,对于捷豹的降价,您有何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