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炮推越野皮卡,4月上市,将定义中式越野皮卡文化?

2020年03月21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由于哈弗H6长期稳坐中国SUV销量榜单首位,所以长城汽车也是中国消费者十分熟悉的车企之一,但其实除了人们所熟知的哈弗品牌和“SUV世家”称号以外,长城汽车另外一个强项领域,虽然普通消费者并不会时常接触,但却也是相当熟悉的一种车型——皮卡。

正当人们觊觎丰田坦途福特猛禽这类功能齐全的进口皮卡车型为“富人的玩具”之时,长城凭借着自身多年的经验率先嗅到了国内皮卡市场正在悄然升温的气息,从而推出了一款非常受人关注,且剑指高端化的全新皮卡车型:长城炮。

长城炮或许是国内擅长打造皮卡车型的车企中第一款用乘用车思维打造却又在皮卡本身的功能性上得以全面保留的高端化皮卡,2.0T+8AT的动力总成,SUV化的内饰设计方式和舒适感便利性兼顾的配置供给,同时区分了乘用皮卡、商用皮卡的细分款型,满足不同取向的细分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近日,长城“驭见惊奇人生路”长城炮越野皮卡线上抢鲜体验会上,进一步披露了此前在广州车展上初次亮相的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强大性能,为第二季度的正式上市做了一次生动的预热,并且让中式越野皮卡文化有了新的定义。

素车即是高配越野利器

对越野有兴趣或者有一定越野经验的车主必定知道一个道理:要成功地征服困难重重的越野路线或者赛道,除了需要一台足够硬派的汽车之外,还要对汽车本身做出足够多的强化改装,才可以放心的跨过路途上的障碍甚至是翻山越岭去仰望星辰与大海。

长城炮越野皮卡却尽可能的让车主免了这类的烦恼。非承载式的车身是硬派越野车的标配,前中后三把差速锁更是让普通的商用皮卡甚至某些专业的硬派SUV都望尘莫及,而多连杆后悬架提升舒适性同时亦能兼顾越野需求。另外底盘进行进一步的升级新增K-MAN氮气减震所换来的可调节的车身高度,面对越野之时更有底气,而原厂便配备百路驰KO2越野轮胎及底盘护甲,既保证性能的可靠,又保障了车身的安全。

此外长城炮越野皮卡原厂便配备了涉水喉和绞盘,其中绞盘的最高拖曳质量最高可达9500磅,尽可能的可以满足越野中的自行脱困和救援任务,此外在驾驶层面上还带有与硬派越野SUV哈弗H9相近的COO蠕行模式、TAB坦克掉头,和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

甚至还独创“越野专家”模式,可实现关闭ESP、TCS牵引力控制、VDC车辆动态控制、DTC动态牵引力控制、RMI防侧翻等电子控制系统,让极限越野不再受电子系统的限制,体验纯机械式的操作并享受越野的极致乐趣。当然这只限于对越野有一定心得的硬核玩家进行操作。

皮卡市场升温,长城炮走向增量

关于皮卡,其实近年来话题一直不断,而皮卡车型也称得上是在中国汽车市场里存活在夹缝中的产品。由于政策的缘故,皮卡被定性为生产资料用车,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商用车型,它并不能享受乘用车的待遇,在以往,皮卡一定需要运营证才能合法上路,而且购买一款皮卡车型虽然价格不高,但是因为是营运车种,所面临的税务机制、年审机制、甚至高速公路通行机制都跟普通的商用车有较大的差别,而这些因素也就造成了皮卡市场并不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的重要原因所在。

但随着汽车消费观念的改变、汽车文化的不断提升,皮卡的地位也在近年来逐步出现了升高的迹象,“皮卡解禁”也成为了近年来不断被提及的汽车行业热门词汇,目前河北、辽宁、河南、云南、湖北、新疆6省区放开皮卡进城限制试点政策的实行效果显著,对皮卡的销量提升有积极的影响,而且自2018年12月24日交通运输部下文宣布2019年1月1日起取消4.5吨以下的普通货运车辆取消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通知以来,市面上大多数皮卡车型已经不需要运营证和资格证便可以合法上路;外部环境的放开无疑是皮卡车型的乘用化发展的一个良好契机。

根据乘联会的皮卡市场跟踪,皮卡销量中长城皮卡占据绝对主导地位,特别是长城炮和风骏7成为市场的主力。不仅仅是因为长城造皮卡的经验丰厚,更因为其技术储备深厚,对皮卡市场的需求有敏锐的察觉,不仅让长城炮、风骏7等主力车型在排放标准上满足国六,更让皮卡车型的产品力本身摆脱了“粗犷”、“廉价”的工具车影子,特别是去年长城“炮”的亮相,除了用张扬大气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之外,更在丰富的配置、强悍的性能等层面获得了广大皮卡爱好者的青睐,2019年广州车展,长城炮越野皮卡初次亮相并且开启99辆的限量预售,不足半天便售罄,足以见得消费者对于长城炮和长城炮越野皮卡的喜爱。

随着皮卡市场逐步明朗化的信号以及长城这类擅长打造高端皮卡的车企不断地推出诸如长城炮越野皮卡这类的标杆性皮卡车型,可以说未来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中,皮卡车型,或者说能满足各类个性化需求的高端皮卡车型的未来,必然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