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这2台SUV上下班,妹子见了抢着坐“副驾”!不信你试试

2020年03月21日 18:41: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发明汽车的初衷只是希望能有一个稳定可靠又快捷的代步工具,而汽车也不负众望地代替了马车。后来,人们希望汽车能够在家人同乘的情况下,再装载一些行李,所以车越来越大。现在,人们还希望在车里的乘客舒适、愉快,所以有一些车型开始考虑副驾的感受,比如理想ONE为副驾设置了具有娱乐功能的屏幕,蔚来ES8配备了女王副驾。那么这两款车到底谁更贴心呢?

驾舱数字化

从车内的常规配置和智能化方面来说,其实两款车型的差距并不大,都配备了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屏、智能语音系统等等,而且也都支持远程控制,但是理想ONE的驾舱数字化得分为186分,而蔚来ES8的得分为163分,那么它们的区别在哪呢?首先我们看一下得分。

可以看到,理想ONE和蔚来ES8之间分数相差最大的项目是基础硬件,这是因为车内配备了四块屏幕——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中控屏下方的功能控制屏,以及副驾娱乐屏。

而理想ONE对副驾的格外关照就是这块使用了Android AUTOMOTIVE操作系统,并内置了爱奇艺和喜马拉雅APP的副驾驶娱乐屏。在行驶状态下,这块屏幕可以全屏播放视频,副驾乘客可以通过扶手箱中的AUX接口连接耳机,不打扰驾驶员开车;如果是在停车状态下,可以滑动屏幕,将正在播放的视频转移到中控大屏上,让家人共享。

对于副驾来说,随时随地追剧肯定是很爽的一件事,而对于司机来说,这项配置最大的好处是能让你的副驾安安静静,当然,它最大的缺点也是会让副驾“太安静”。

虽然蔚来ES8屏幕数量不如理想ONE多,但它的“可玩性”并不差,中控台上方配备了NOMI智能语音助手,它不仅可以跟你对话,还可以通过声源定位来与你眼神交流,让ES8这辆冷冰冰的电动车有了生命。

车内空间

在蔚来ES8发布的最初期,设计师就进行了大量调研,发现副驾乘客很多时候都会在车里睡着,长时间乘坐时有些拘束,所以ES8配备了带有腿托和脚踏的女王副驾。

因为很多女性乘客在坐车时通常都把包包放在腿上,既不舒服也不安全,所以在纯电动车没有变速箱的前提下,设计师在中央通道的下方留出了一个巨大的储物空间,能放置电脑包大小的包包。

在乘坐和储物空间方面,理想ONE更看重的是第二排。目前上市的理想ONE为六座版本车型,第二排是两个独立的座椅,而且出于安全考虑,2020款车型取消了座椅外侧的折叠扶手,也方便上下车。不过在储物空间方面,理想ONE就比较常规了,可放置杂物的储物格比较少。

总结

对于副驾的照顾,其实两款车型都很贴心,但方式不同,理想ONE的副驾驶“追剧C位”,而蔚来ES8的女王副驾则是“熟睡专座”,买车之前,何不问问你的副驾驶更喜欢哪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