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精神小伙不甘买菜车的寂寞,怒提野马成为玩车老司机

2020年03月21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正在加载中...

大家好,我是兔子,服务过国内一线轮毂品牌,也自己开过汽车改装店,现在是百车全说团队的一份子,我希冀与大家分享一下我对汽车的认知,和我的一些玩车心得。

很多人觉得,一台2.3T的MUSTANG根本称不上是野马,甚至把它冠以“野驴”的称谓,但是对我来说,这是我4年的青春,更是我玩车之路的开始。

我自己所拥有的第一台车,是家里传承下来的别克凯越HRV,这台车从2007年底进入我的生活,一直到现在仍然服役。

官方代号F16D3的四缸1.6L直列四缸发动机,在当年能迸发出106HP的动力和142Nm,当年官方宣传的百公里加速是13.6s,但到了我手上的时候,我觉得它的零百加速能有半个世纪。

前轮麦弗逊独立悬架,配合后双连杆独立悬架,以及原厂的15寸铝合金轮毂,让我能够拥有“入门级”的操控体验。

电动车窗+电动天窗,一键开启蔚蓝的天空,晚上还可以躺在车里看星星。

这台车直到现在都为我发光发热,走烂路不心疼,买菜也可以装挺多,修车也是便宜无比,如果真想挑一些毛病,那就是这台车配备的4AT的变速箱,以及百公里10L往上的油耗。

但是,作为一个年轻人,不应该和一台买菜车共度余生,而是应该在能力允许的时候,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性能车。

于是,我和MUSTANG的故事,就这样开始了。

时光倒回2015年,福特已经官宣第六代MUSTANG上市,不仅延续传统,推出了V8版本的MUSTANG,同时推出搭载2.3T Ecoboost版本的MUSTANG,并且在国内有一个很漂亮的官方指导价——39.98万。

我心动了。

因为根据当时的预算,我列了一下自己想买的车:大众GOLF R,奥迪S3宝马328i,雷诺梅甘娜RS,福特MUSTANG。

那时我用了一周的时间,在网上看这些车的测评,我发现,一台德系钢炮并不是我真正想要的车,所以首先排除了大众GOLF R和奥迪S3,剩下的雷诺梅甘娜RS车源又太少,而且还是个手动挡,家里极力反对,于是我在宝马328i和福特MUSTANG之间摇摆不定。

真正让我定下决心的,是因为我的一位好友,把自己新提的MUSTANG开到了我家,当我真正感受完之后,我知道,这将是我要买的车。

(在我提车后,我和朋友一起合影)

其实买车前我也很纠结,到底是买平行进口版本的,还是买中规版本。

比对过数据之后,我发现买中规的更有性价比,毕竟中规的野马原厂就配备了19寸的轮毂,同时还有BREMBO 4活塞刹车+355mm刹车盘,另外还有一大堆舒适化配置。

最关键的,中规MUSTANG尾牙是3.55的,而平行进口丐版只有3.15,即使是高配的P版也只有3.35。

所以即便单纯的为了这个3.55的大尾牙,我也要买中规MUSTANG。

做完决定后的买车过程很简单,4S店看车、谈价、交钱、提车、上牌,一气呵成。

在拥有MUSTANG的这些时间,我也是自己着手对它进行改装,毕竟“买野马不改,不如推下海”。

所以第一步就是换轮毂。

原因也很简单,原厂低压铸造的轮毂强度低,加上后轮255/40/19的数据太窄了,容易打滑,所以我选择了一套19寸的旋压轮毂,轮胎数据255/40/19+275/40/19。

配合BLOX出品的红色锻造螺丝,还有某宝买的红色气门芯进行颜色上的点缀,再加上卡钳做了个改色,整体效果还是不错的。

轮毂的问题解决之后,就是改包围。

市面上针对野马的包围很多,有国产小厂制作的,也有MP CONCEPTS或者AMPP这些大厂做的。

比对下来,我选择了AMPP的GT350-R款包围,原因也很简单:前铲够大。

除了包围,我还为这台车改了一套电子阀门排气和一根顶巴。

排气是托朋友定制的,不管是做工还是声浪都对的起价钱,而且共振确实没有想象中那么大。

顶巴选择的是国产的LVTU,但是这根顶巴在我使用期间,美观度的提升远高于操控的提升,毕竟打开机舱的一瞬间,一根鲜红的顶巴映入眼帘,还是很帅的。

时间兜兜转转,从2016年1月拥有它,这台MUSTANG已经陪我走了4年的时光,我也陆陆续续改装了4年。

我不介意它只有略显寒酸的314HP动力,也无所谓别人口中的“野驴”称谓,或者是给我打上“精神小伙”的标签。

对我而言,这台MUSTANG不仅是我的一台车,更是一位互相之间熟悉无比的朋友,它在我恋爱的时候带着我和我的爱人驰骋,它在我结婚的时候作为婚车一马当先,它在雨天为我遮风挡雨,在晴天为我抵挡烈日。

它的一举一动我都了如指掌,虽然它不会说话,但是我明白它的内心所想。

如果有机会,我希望能够为它重新换一套轮毂,再换一套气动避震,我想让它以最美的姿态,陪着我一路走下去。

不管是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只要这台MUSTANG还可以上路行驶,我就会开着它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哪怕近在咫尺,哪怕远在天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