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3在中保研也“撞”过了,这成绩能排第几?

2020年03月21日 19:00: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正在加载中...

近日,中保研公布了马自达当家车型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碰撞成绩,这是中保研测试的马自达品牌的第一款车型,也是马自达最走量的车型。

在测试中,昂克赛拉除了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这一项目获得P评级,其它三大项(车内乘员安全、车外行人安全、车辆辅助安全)均获得G评级。那这一成绩在主流的合资A级车中是个什么水平?

翻看中保研2019测试评级的车辆名单,中保研已经对丰田卡罗拉、雷凌、福特福克斯现代领动、菲斯塔、雪佛兰科鲁泽等这些主流车企的销量支柱车型进行了测试评级。在与主要竞争对手对比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马自达3昂克赛拉这一次碰撞测试的详细表现。

中保研本次测试选用的是马自达昂克赛拉1.5L手动质美版车型,该车型是指导价为11.59万元的最低配车型,标配了驾驶员正面气囊、前排乘员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驾驶席膝部气囊等基础安全配置。

在消费者最为关心最能体现安全的“正面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中,昂克赛拉的表现非常不错:车辆结构对抗击碰撞能量过程中表现正常,乘员舱没有明显变形,安全气囊也起到正面作用,侧气帘展开后前方覆盖范围充分,乘员头部保护较为完好,因此正面25%偏置碰撞获得了G评级。

在侧面碰撞中,结构侵入量的结果是“B柱与驾驶员座椅中线之间的距离为20.5cm”,也属于G评级的范围。只有在驾驶员骨盆和腿部保护方面有失分,此小项获A级评价,不过整体评级依然是G级。

除了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获得整体G评级外,昂克赛拉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以及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这两大评级中,都拿下G级。

昂克赛拉的失分项也和大多数被测试车型一样,都是在低速碰撞的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指数上,正面碰撞得分(满分30分)和追尾碰撞得分(满分30分)的加权得分只拿下8.67分,这个分数比现代菲斯塔(5.17)、本田凌派(7.5)略高、比福克斯(19.67)、卡罗拉(13.67)、雷凌(16.17)要低,处于平均水平。

马自达昂克赛拉碰撞测试视频)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马自达昂克塞拉的主要竞争对手们的一些重点表现。

卡罗拉/雷凌

毋庸置疑,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和雷凌在安全性方面有了绝对的话语权。卡罗拉和雷凌在消费者非常重视的的“正面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中的各小项都是G评级,包括车辆结构、驾驶员防护、乘员防护、约束系统、行人保护、车顶强度等所有小项均没有失分。在中保研已测试的所有合资A级车中,两辆车表现都数一数二。

卡罗拉成绩

在所有测试车型失分比较严重的低速结构碰撞的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上,雷凌的表现要比卡罗拉稍好,前者或者M评级,后者获得P评级。

雷凌成绩

福克斯

福克斯的整体评分比较高,1个A,3个G的整体评分不仅比卡罗拉和雷凌的整体评分要高,也是中保研2019年评级结果中唯一一个拿到“1个A,3个G”的车型。

这主要得益于福克斯在碰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这一项目中比较优秀的表现,低速下正面碰撞得分和追尾碰撞得分的加权得分有19.67分,对于其它买菜车型的最常见失分项,福克斯的耐撞性和维修经济性要有一定的优势。在2019年中保研评级的26辆车型中,只有星越、帕萨特还有福克斯在这一项中拿下A的评级。

不过福克斯在消费者非常看中的正面25%偏置碰撞中有少许失分,虽然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这一项整体拿到了G,但是正面25%偏置碰撞没有拿到最好成绩G评级。

假人头部颈部、胸部、大腿髋部保护都拿到G级,主要失分点腿部和脚部的保护,同时中保研的评价中还给出了“侧气帘展开后前方覆盖范围有限,乘员前倾过度”的评价,这方面相较卡罗拉、雷凌、昂克塞拉有一定的差距。

除上述问题,福克斯在行人保护、车辆辅助安全方面都拿到了最高评级,整体表现在所测试的A级合资车型中非常不错,排名也相对靠前。

科鲁泽

雪佛兰科鲁泽四项评级也拿到了1个P,3个G的评测结果,不过在重点项目中的表现要逊色于前面讲到的三辆日系车。

车辆结构出现问题,乘员舱上部和下部的侵入量都没有拿下最高的G评级,只拿到A评级。正面25%偏置碰撞中防火墙入侵乘员舱。由于未安装侧面头部保护安全气囊,头部侧向位移过度。同时乘员前倾过度,在乘员防护上没有做到最好效果。最终约束系统与假人运动只拿到M评级。

侧面碰撞中,车辆结构、驾驶员防护、乘员防护中的几个小项都有一定的失分。

所以在其它项目都拿到G评级的同时,科鲁泽的正面25%偏置碰撞和侧面碰撞只拿到A评级。

菲斯塔

北京现代菲斯塔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就不太理想,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均为M评级,车体结构明显存在问题的,最明显的是偏置碰撞中防火墙严重入侵,A柱已经弯折。

同时,约束系统与假人运动也存在严重问题,在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结果中写到:“由于未安装侧气帘,头部横向位移过度;乘员前倾过度,座椅不稳定。最终约束系统和假人运动这一项拿到了最差的P评级。侧面碰撞以及车外行人安全测试中,诸多小项也出现失分情况。

最终北京现代菲斯塔整体评级只拿到了1个P、1个M、一个A、1个G的结果,成绩排名明显比较靠后。

除了以上中保研2019年的测试车型,2018年测试车型中的现代领动表现也不算太好。正面25%偏置碰撞中的表现比较正常,但由于未安装侧面头部保护安全气囊,导致在侧面碰撞中严重失分,乘员头部、颈部、躯干等多处出现伤害。

领动最终的评级也和菲斯塔一样,只拿到了1个P、1个M、一个A、1个G的评级结果。

从这些主流A级车竞争对手的碰撞测试评级来看,最近出炉的马自达昂克赛拉的碰撞测试成绩算是非常不错,除了稍微逊色于TNGA架构下的卡罗拉和雷凌,要比其它车型的表现都亮眼许多。

目前,日系、美系、韩系包括自主品牌的主流A级车型都在中保研的碰撞测试名单上露了面,不过德系的大众A级车型一直都在缺席状态。等到大众A级车型的加入,或许这份榜单就会更有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