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F91量产再进一步,贾跃亭破产重组获得支持?

2020年03月21日 19:46:0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FF91的量产之路充满坎坷,《电动汽车时代》针对法拉第未来以及贾跃亭破产重组进行过一系列报道,在上一次法拉第未来宣布成为北美新能源车企供应商之后,其成功融资的最大障碍目前也迎来利好消息:美国加州中区破产法院已经批准了贾跃亭第四修订版的破产重组披露声明,同时批准了贾跃亭申请持产债务人贷款动议,并拒绝了懒财要求驳回贾跃亭破产重组的动议。

加州法院认为贾跃亭提交的破产重组声明提供了足够多的信息,满足个人破产重组的法律要求,这样就意味着贾跃亭的破产重组方案正式进入债权人投票环节。如果没有其它意外,这个投票会在今年4月份进行,一旦债权人们投票通过,那么贾老板的破产重组就算是得到了最好结局。而贾跃亭债务问题对于法拉第未来的融资影响也会降到最低,FF91或许真的能在今年内实现量产。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是债权人投票通过,所以现在如何获得债权人更多的支持是贾跃亭最注重的问题。据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透露,为了获得更多支持,贾跃亭与债权人多次协商并屡屡退让,包括:在债权人获得更多的信托补偿之前,不再要求在中国解除针对其个人的索赔;债权人可以处置破产提起日之前已经冻结或者抵押的资产;获准索赔的持有人会再获得4%的利息等。

这些可能还不够,为了拿到更多的投票。目前贾跃亭前妻甘薇放弃了优先分割夫妻共同财产的权利,而是选择与其他债权人一样等待信托成立后等待平等赔偿。而贾跃亭哥哥贾跃民也正式向贾跃亭提出了索赔要求,申请贾跃亭赔偿1亿多美金。在这样的操作之下,贾跃亭的密切相关人甘薇及贾跃民都成为了他合法的债权人,拥有在4月份债权人大会上投票的权利。

之前的文章中曾说过,目前对于法拉第未来而言,只有融资成功才能继续FF91的量产进程,唯有实现FF91的量产,才能够支持公司后续的发展规划。FF全球CEO毕福康曾多次表示FF91将于今年9月份实现量产,但是对于这一目标的达成至少还需要8.5亿美元的投入。谁会来为这一笔投资买单是大家较为好奇的事情。

根据贾跃亭债务小组最近透露的消息,法拉第未来已经与地方政府和其它投资机构进行了多方联系,除了融资事宜之外,还在协商FF的中国落地方案。其实国内造车新势力的现状来看,如果能获得地方政府的支持,才是对企业发展最有利的保证。或许法拉第未来也认准了这一点,无论是在美国还是中国,最希望的还是获得地方政府支持。甚至可以判断,假如有选择,那么一定是中国政府>美国政府>投资机构。

因为大家心里也很清楚,实现FF91的量产需要8.5亿美元,然后呢?FF81、FF71的量产需要多少钱?第一款量产车的售价高达百万级,后期的利润状态如何调整?法拉第未来真的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吗?这些问题或许也是债权人最关心的事情。

贾跃亭破产重组的目的就是想将债权人的利益与法拉第未来结合到一起,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这些关键点,恐怕贾老板的破产重组仍充满变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