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售价35.68万路虎发现运动版正式上市,等优惠10万再入手?

2020年03月21日 20:3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受疫情的影响,很多车企的新车上市,迫不得已采用了“云上市”或者线上发布的形式。而相比其他车企1小时左右的发布会时长,3月20日上市的路虎发现运动版上市用了30个小时显得尤为惹眼。

用如此长时间发布一款新车,看得出奇瑞捷豹路虎对于路虎发现运动版可谓是相当重视。在30小时的发布会中,包括300人主播天团、时装设计师、艺人、建筑设计师、演员等悉数登场,无疑是想给路虎发现运动版撑起“场子”。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最终能不能获得认可,还是要看产品力到底如何?

售价35.68-45.58万,消费者关注会降多少?

据悉,在路虎发现运动版正式上市前,已经公布了售价为35.68-45.58万元,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而作为发现神行的改款车型,发现运动版相比发现神行的起步价高了1万元,而顶配车型价格有所降低。改款之后价格拉高,在当前的市场情况下,显然是一招“臭棋”。

当然即便是路虎发现运动版提高了官方起步价,但是在终端售价上,其依然能够让消费者更加期待。据悉,发现神行此前在全国普通提供10-16万元的优惠,甚至个别地区的优惠最高达到了18万元。如此高的优惠,确实能够让人瞠目结舌。不过最终反馈到销量上也并没有太多的起色。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发现神行的单月最高销量仅为3千辆左右,跟同级的奥迪Q5L宝马X3等竞品相比,差距颇大。

如此来看,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到来,消费者并不会关注它的官方售价是多少,而是到底会降价到多少钱。同时,一般新车上市短期内的降价幅度不会太大,但是由于路虎车型一贯的大幅降价策略,势必将加重消费者持币待购的情况。因此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上市,近期对其销量的提升,并不会起到较为明显的作用。

产品力提升不大,未来竞争压力依然不小

作为一款中期改款车型,虽然新车的名字直接改了,但是外观上的变化并不太大。发现运动版在车头方面进行了诸多调整,其中前格栅边缘黑色饰条更加倾斜,配合全新的前大灯组造型,显得更加年轻时尚。在尺寸方面,发现运动版长宽高分别为4597mm/1904mm/1727mm,与老款车型相比差别不大,轴距则保持了一致,同为2741mm。此外新车的车尾造型同样变化不大,只是在尾灯以及配色方面有所改动。

不过,发现运动版在内饰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在做工以及用料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不仅换装了全新样式的方向盘,还搭载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科技感也得到一定的提升。此外新车还配备ADAS驾驶辅助系统,带有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制动以及泊车辅助等功能。

动力方面,新款发现运动版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不同调校,标配48V轻混系统,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新车还搭载ATRS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并配备了全地形“透视”系统,越野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虽然说发现运动版在产品力上有了一定的提升,但是整体竞争力相比同级的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依然没有多少优势可言。如今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在终端的优惠同样可观,而发现运动版刚刚上市,显然不会迅速降价来“应战”。其次,在车身尺寸方面,发现运动版相比竞品有明显的短板,这对于喜好“大车”的国人来说,明显吸引力不够。

此外糟糕的品质保障,也将成为发现运动版未来销量提升的巨大阻力。此前发现神行就因为变速器漏油、变速器顿挫以及发动机漏油频频遭遇消费者投诉,从而导致其口碑大幅下滑。如今发现运动版直接“更名”上市,估计也是想规避这个问题。但是发现运动版动力系统的质量是否得到提升,依然有待观察。

写在最后

曾经路虎品牌也在国内市场辉煌过,甚至成为了“成功人士”的一个标志。但是随着近些年质量问题的大规模爆发,已经让很多人“谈虎色变”。而如今路虎发现运动版“改名”上市,在产品力上并没有明显的提升,而动力系统的问题隐患依然存在。即便是未来终端给出大幅的优惠,会实现热销么?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