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率先量产L3自动驾驶!这3款最低才10多万

2020年03月21日 21:41: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e懂车」一个主攻新能源的栏目,理性客观·深入浅出地讲解时下新能源车型,帮助您在了解和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及时避坑,为您的购车之路保驾护航!

之前曾有人预言:2020年会是L3自动驾驶落地元年。为何?因为这不仅牵涉到国家战略规划,也与国内诸多车企将L3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时间确定在2020年有关。据了解,2020年我们将迎来3款搭载了L3自动驾驶技术的自主新车量产,它们中最便宜的仅需10多万!

1、长安UNI-T

预计售价:12万起

UNI-T是长安汽车于3月5日发布的全新轿跑SUV,与长安汽车原有的产品不同,UNI-T隶属于长安旗下的全新系列——引力。UNI-T是长安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一经亮相,便凭借极具科幻的造型,以及越级的动力性能吸粉无数。

据官方介绍,长安汽车L3自动驾驶技术感知范围覆盖3个360度车外环境感知,整合三种不同物理特性的传感系统,可识别场景中的车辆、行人、骑行者等多种目标和障碍物,掌握车道线、护栏、交通标识牌等信息。

长安UNI-T上能体验的到,以40km/h为界限。交通拥堵场景下,可实现长时间脱脚、脱手、脱眼,而在结构化道路,UNI-T所搭载的L3自动驾驶技术,最高时速可达130km/h,但系统会自动识别道路限速信息,将行驶速度控制在允许范围内。

作为首款搭载L3自动驾驶的车型,UNI-T预计在今年6月份上市,但鉴于目前国内相关道路设施、法律法规还不健全,最后大家能买到的也只是普通版本,并不会搭载L3。不过据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将在今年完善,届时,UNI-T将携L3正式上市。

2、广汽新能源Aion LX

预计售价:25万起

日前,广汽新能源官方宣布Aion LX将正式搭载首个可交付应用的中国版高精地图,实现L3自动驾驶功能,搭载该项功能的Aion LX将在2020年7月初正式交付。

据悉,广汽新能源Aion LX将搭载定位精度达到10cm的中国版高精地图,拥有准确获知道路坡度、曲率、航向、侧倾、边界等信息的能力,同时可预判前方1km的行车路况。在高精地图的支持下,ADiGO自动驾驶系统3.0将达到L3自动驾驶能力。

此外,根据广汽新能源官方APP显示,这套L3自动驾驶系统,将作为价值3.98万元的选装包出现。该选装包包含高精雷达+Mobileye Q4摄像头的旗舰智驾套装。

目前,Aion LX的L3自动驾驶,也需要在特定环境下才能实现(中国全高速及城市快速路)。并且由于硬件的限制,只有选装了自动驾驶套装的车辆才能使用L3自动驾驶功能,无法通过软件对已交付但未选装相关配置的车辆进行升级。

3、荣威MARVEL X Pro

预计售价:补贴后不超46万

去年4月15日,上汽在2019汽车创行者大会上,正式公布了荣威MARVEL X的衍生车型——荣威MARVEL X Pro,该车主打L3自动驾驶功能,可以实现自动泊车和取车功能。

当时,上汽官方称,荣威MARVEL X Pro是全球首款达到L3级智能驾驶水平的量产车型,可以实现在低速无人驾驶条件下最后一公里的自动泊车和取车。不过,用户只能等待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配套出台后才能使用该功能。

外观方面,荣威MARVEL X Pro有一定的未来科技感,基本与现款MARVEL X保持一致设计。动力与内饰方面,上汽并未公布详细信息,目测与荣威MARVEL X相差不大。

至于上市时间,2019年底工信部网站上就已经可以看到荣威MARVEL X的申报图,其中包含有Pro版本车型的身影,预计MARVEL X PRO将在2020年内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