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全新伊兰特海外发布,这一次要让马自达3靠边站?

2020年03月22日 06:35: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在中国汽车市场,曾经以捷达、桑塔纳、富康为代表的“老三样”曾经让人印象深刻,当然后来兴起的“新三样”福美来、凯越和伊兰特也曾在国内轿车历史上有过浓墨重彩的一笔。其中作为韩系车型的伊兰特在2003年被北京现代首次引入国内后,如今已经走过了三代产品,目前国内在售的车型已经更名为领动,这也是其第六代产品。

而第六代的伊兰特从2015年发布到现在,已经有5年时间,产品力相对来说已经满足不了市场竞争的需求。而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和抢占紧凑型轿车市场的份额。3月18日,现代在美国正式发布了全新一代伊兰特。据悉,这款新车有望在今年第三季度引入国内销售。

从新车的外观设计来看,全新伊兰特采用了“Parametric Dynamic”的设计理念,巨大的梯形镀铬中网贯穿新车前脸,两侧头灯上部有着狭长的LED日间行车灯,保险杠前唇两侧向前凸出,极具视觉冲击力。

而从侧面来看,全新伊兰特采用了相对复杂的腰线设计,三条折线在前门板部分交汇在一起,让新车更具力量感。此外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76/1826/1414mm,轴距为2720mm。相比目前在售的领动,车身长度、宽度都有一定的提升,而高度有所降低,并且在轴距方面新车相比领动要长了20mm,从而在空间方面更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从车尾来看,全新伊兰特与菲斯塔采用了相似的溜背式造型设计,另外新车同样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同时尾部的整体线条也颇具层次感。值得关注的是,新车的排气采用了隐藏式设计。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偏向于驾驶舱的设计布局,整体质感不俗。四辐多功能方向盘采用黑银双配色,在当前来看较为“另类”。而全联屏的设计,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而在屏幕尺寸方面,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屏幕均为10.25英寸设计,在清晰度上也有不错的表现。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新车或将提供无线充电、主动安全系统、驾驶模式选择等配置,从而能够更加满足当前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而在动力方面,在北美市场全新伊兰特将搭载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49马力,峰值扭矩179牛·米,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提供1.6L发动机搭配电机的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64牛·米,传动系统匹配双离合变速箱。

据悉,自1990年伊兰特问世以来,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380万辆。而截止今年2月,包括第3代伊兰特、悦动、 朗动、领动在内的伊兰特家族车型,在我国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60万辆。可见,伊兰特在我国依然具备强大的群众基础。

如今全新伊兰特的到来,在产品力方面得到了大幅提升,虽然说在运动型轿车市场依然要面临本田思域马自达3等车型的强势冲击,但是凭借着韩系车一贯具有的高性价比优势,相信其未来进入国内依然会有不错的销量表现。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