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值得买的好车推荐:买保值率高的,不吃亏

2020年03月22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购车时,你会看中哪一点?车辆高颜值带来的视觉上冲击?还是踩油门带来肾上腺素飙升?理性的消费者往往也会考虑到一点,那就是车辆的保值率。近日,J.D. Power(君迪)、58汽车和优信根据车辆三年保值率,联合发布了 2020年首期《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

该报告数据显示,国人偏爱车龄3年,年平均驾驶3万公里的二手车。在品牌方面,日系车保值率优势明显,占领了保值率的半壁江山,广汽本田、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东风本田保值率达到60%以上。同时,这些保值率高的车企,新车销量往往也呈现逆势上扬的状态。

小型车——本田飞度

7.38-10.28万

保值率:64.2%

国民神车飞度市场需求量大、质量稳定、性价比高等因素,以三年保值率64.2%,荣膺A0级小型车保值率第一。

作为最适合年轻人的"入门级钢炮车",飞度抢手的销量,高流通性,决定了它的保值率也不会低。2019年,飞度全年销量110380辆,在小型车销量位列第一。同时,全新一代飞度在今年2月4日情人节,于日本先发上市,就已创下了3万辆的订单销量。

全新一代飞度在外观上与老款变化风格明显,线条设计更为圆润,整体造型更加年轻、运动,同时新车的内饰和配置都有提升。动力方面,首次搭载双电机e:HEV混动系统,采用1.5L发动机+电机组成。冲着这么高的保值率,相信很多人都已经对全新一代飞度给予了高度的关注。

中型轿车——本田雅阁

17.98-25.98万

保值率:60.7%

在中型汽车保值榜单中,雅阁以60.7%的高保值率,位列中型车细分市场的首席。同时,与雅阁一直battle的热门车型凯美瑞,在此次统计的三年保值率里,一起稳坐中型轿车保值率头把交椅。

2019年,中国车市一片哀鸿,第十代雅阁销量却能做到逆势上涨,去年全年累计销量超22万。并且,据二手车交易量调查显示,二手雅阁跻身二手车交易量的前五,平均交易价格达到8.88万。从新车销量和二手车交易量数据,不难看出,雅阁的确是领跑B级车的第一梯队。

第十代雅阁是瞄准年轻消费群体而诞生的一款车型,外观上,干净利落、运动、速度的整体风格。动力上,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这套性能超优的发动机去年荣获2020沃德十佳发动机奖项。

小型SUV——本田缤智

12.78-17.68万

保值率:62.2%

小型SUV细分市场产品较多,市场保有量和需求量都很大,因此自主品牌的产品与合资品牌产品的保值率仍存在一定差距。但是不出所料的是,日系品牌本田仍然包揽的保值率的前两名,XR-V和缤智,保值率分别为63.1%和62.2%。

去年6月,缤智迎来了中期改款车型,前脸用粗镀铬线条装饰,比起同级别的SUV,更显豪气和大方。动力方面,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峰值扭矩220N·m,综合工况油耗6.1L/Km,达到同级最低油耗。15万级别的SUV很多,但是像缤智一样,颜值高、动力强、保值率高的产品屈指可数。

MVP——本田奥德赛

22.98-37.68万

保值率:66.0%

MVP车型因为它的不可替代性,并且市场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产品较少,因此成为保值率最高的车型。本田奥德赛本田的另一款车型本田艾力坤,分别以保值率66.0%、66.9%,位列MVP保值率前两名。

值得一提的的是,自主品牌里的神车五菱宏光虽然呼声很高,但由于保有量过大,价格较低的因素,影响了消费者实际选购二手五菱宏光。因此,神车五菱宏光的保值率勉强跻身MVP榜单第十名,不及本田奥德赛、艾力坤等合资品牌车型。

奥德赛进入中国市场时间较久,作为国内MVP鼻祖的车型,被中国消费者熟知。去年五一劳动节前夕,广汽本田奥德赛上市了混动版本,外观沿用之前的设计,基本没有变化,动力搭载了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5.8L,有效的解决了MPV车型油耗高的弊病。动力、性能、配置、油耗都不断改进的MVP界良心奥德赛,保值率能低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